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石油交易中心交易大厅正式启用

厦门日报  2014-05-14 08:46

[摘要] 昨日,位于海沧CBD(中央商务区)的厦门石油交易中心交易大厅正式启用,同时推出现货挂牌融资交易模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国耀,市委常委、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海沧区委书记郑云峰等出席启用仪式。

昨日,位于海沧CBD(中央商务区)的厦门石油交易中心交易大厅正式启用,同时推出现货挂牌融资交易模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国耀,市委常委、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海沧区委书记郑云峰等出席启用仪式。

厦门石油

启用仪式上,新推出的现货挂牌融资交易模式备受关注。“只要2,就能足不出户完成一笔交易。”相关负责人介绍,来自的买家、卖家都可通过平台交易,资金困难的买家还可通过平台融资。

据悉,现货挂牌融资交易模式将为广大石化企业带来更广的贸易渠道,为投资者带来更大商机,同时降低成本,提高交易量。

位于泰地海西中心的石油交易中心总部大楼,将为280余家入驻会员企业带来集办公、结算、银行金融配套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促进各会员企业增进交流、互通有无、发展壮大,推动石油产业又快又好转型升级。

“原计划今年年底搬迁,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没想到这么快就入驻了。”厦门石油交易中心负责人欣喜地说。

“产业是活力之源”,海沧的决策者深谙这一点。通过持续开展“五盯”措施(盯目标、盯项目、盯企业、盯工地、盯活动)和“五促”服务(促增产、促投产、促竣工、促开工、促引资),用盯的精神,促的方法,推进石油交易中心项目建设进展。

作为海沧产业转型升级的“神来之笔”,厦门石油交易中心运营三年来,交易额迅速跃居第二、电子交易额。今年1月至4月,累计实现交易额971.86亿元,全年交易额将突破2500亿元,整体实力冲刺行业老大,并为中国石油话语权烙上“厦门印”。

近年来,海沧区加大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构建“3+3+6”的现代产业支撑体系,即建设航运物流、营运服务、旅游康体“三大中心”,打造生物医药、信息消费、建筑产业化“三大基地”,全力推动港铁物流和临港产业、石油贸易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信息消费和数字产业、建筑现代化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六大产业集群发展,为“美丽新家园”夯实发展后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