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岸新城自住投资两相宜 构筑“同城生活圈”

厦门日报  2014-05-15 08:48

[摘要] 厦门“第五城”、价格洼地、投资热土、生态滨海新区、“第二个蛇口”等词汇频现于报道厦门湾·南岸新城的各大媒体上,厦门湾南岸板块近年来在厦门湾南北岸声名鹊起,最终演变成一块炙手可热的置业热土。

厦门“第五城”、价格洼地、投资热土、生态滨海新区、“第二个蛇口”等词汇频现于报道厦门湾·南岸新城的各大媒体上,厦门湾南岸板块近年来在厦门湾南北岸声名鹊起,最终演变成一块炙手可热的置业热土。

南安新城

南岸新城楼市产品系丰富,满足不同置业者的购房需求。

南安新城

南岸新城楼市产品系丰富,满足不同置业者的购房需求。

如今,随着厦漳大桥建成通车,厦漳海底隧道建设的积极推进,到南岸自住的厦门人越来越多,南岸新城经历着由休闲胜地到居所的转变。在良好的区域发展大背景下,强大的购买力和丰富的产品供应使得南岸新城蜕变成熟,成为同城生活的绝佳范本。

大交通项目

南北岸构筑“同城生活圈”

南岸新城与厦门仅一湾之隔,可以说是离厦门最近的岛外区域。可是这浅浅一湾,曾经割裂了南岸新城与厦门的联系,致使南岸成为被遗忘的“睡城”。

如今,随着厦漳大桥的建成通车,厦漳海底隧道等交通网络建设的顺利推进,南岸新城与厦门的割裂正在迅速地弥合。

目前,南岸新城的立体式交通网已经形成,对接厦门的端口也十分便捷。海上快艇公交化,15即可穿梭于厦门岛和南岸新城之间,而厦漳跨海大桥的建成通车,从南岸新城到厦门市区,将缩短为30,真正的“半经济圈”已然成型,居住在南岸,工作在厦门,南岸新城市民成为厦漳同城生活的诠释者。

另外,招银疏港高速建成通车,有效缓解了厦漳城市区域交界的交通压力,漳州港尾铁路也将保证南岸新城发展成闽南金三角地区的重要枢纽和出海口。特别是备受期待的厦漳海底隧道,被列为福建省“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隧道已完成初步设计,今年六月将完成工程许可编制,未来建成后,两地行程将缩短为5,将成为连接厦门湾南北岸的最便捷通道。

交通网络的改善让生活在南岸新城与厦门两地的“钟摆族”尝到了甜头,对他们来讲,生活越来越方便,两城的概念变模糊了。“当时买这里的房子就是看中了交通的不断完善,现在厦漳大桥通车了,将来海底隧道通车后,这里跟厦门岛外没什么差别,说不定还要更便捷呢,房子买到这里,赚了!”去年在南岸新城购房的张先生表示。

高规格配套

催生宜居宜业新城

破除交通发展瓶颈,南岸新城的生活、教育和休闲配套设施也在加速推进和完善中。作为一个新兴城区,厦门湾南岸的规划起点高,兼具发展的科学性和长远性,不仅有蓝天、大海、自然森林、火山公园等自然风光,还有中国首例人工岛——双鱼岛、南太武高尔夫球场、南太武文化广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领衔的厦大教育系资源、厦大医院等一大批生活配套设施,除了满足生活所需外,还为外来置业者和游客提供了完备的休闲度假资源。

随着这些高品质的居住、休闲、商务配套的不断完善,将大大提升未来区内的置业需求和物业投资价值。从目前情况来看,南岸新城的房产定位已经从早期的满足区内需求和区外投资,转向休闲度假和区外刚需型自住为主,厦门湾南岸成为承接岛内刚需置业外溢的重要一极。

永鸿集团副总经理严敏表示,近几年购房者对厦漳两地交通建设的认知度越来越高,对南岸新城的房产关注热情日益高涨,从目前永鸿地产的成交数据来看,投资型客户逐渐减少,自住型客户明显增加,客群以厦门30—50岁的中青年置业者为主。“不难发现,随着交通和配套的不断完善,南岸新城已经成为很多置业者的‘居所’选择地,厦门湾南岸距离成为宜居宜业的新城目标不远了。”严敏表示。

全系列产品

自住投资两相宜

伴随两岸交通的改善,区内配套的日益完善,厦门湾南岸的地产开发和购房消费也开始进入“井喷”期。近年来,知名开发商、大体量住宅楼盘在南岸新城不断涌现,丰富的住宅产品满足不同人群的置业需求,自住、投资两相宜的产品引发一波又一波的置业高潮。

据了解,南岸新城目前已经汇聚了招商地产、滕王阁地产、永鸿国际、鸿业同创等大牌房企,他们精耕厦门湾南岸,大盘造城,不仅推动了南岸新城城市建设的步伐,也在人口导入方面带动了南岸片区的入住率,从两方面直接推动了南岸新城的发展。

而随着大牌房企的入驻,南岸新城地产产品系日渐丰富,满足各类人群的置业需求。在接下来一段时期,君悦·黄金海岸、和信·山语海等5个楼盘都将推出高层产品。“这一波的高层产品户型适中,80-90平方米的小三房占很大部分。”中亿建董事长林顺明说,刚需客户已经是南岸购房大军的主力。

此外,改善型产品和高端别墅产品也不在少数。永鸿·厦门湾1号将推25幢独栋别墅,静海湾有48套别墅推向市场,招商·卡达凯斯也有70多套别墅推售,而属于南岸稀缺产品的花园洋房也在市场中露脸。据了解,澎湖湾和招商·卡达凯斯都有亲海花园洋房。

“从目前大厦门城市圈整体来看,南岸新城仍然是价格洼地,区域楼盘均价仅为岛内的三分之一,不管是自住还是投资需求,当下都是置业良机”,招商地产厦漳公司营销总监刘凌认为,随着区域热度的提升,购房者的陆续入驻,南岸新城的区域价值正在不断释放,未来潜力可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