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建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 二手房贷更加收紧

新华社  2014-05-18 09:45

[摘要] 记者连日在福州、厦门走访了解到,福建各家银行目前房贷业务正常进行,但是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左右,二手房贷更加收紧,甚至个别银行则索性退出房贷业务。

记者连日在福州、厦门走访了解到,福建各家银行目前房贷业务正常进行,但是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左右,二手房贷更加收紧,甚至个别银行则索性退出房贷业务。

“由于额度较紧,我们已经不再办理二手房的个人贷款业务,只办理少量一手房业务,首套房贷利率上调了10%。”厦门市一家银行的经理表示。

福建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

采访中,多家银行个贷经理表示,目前首套贷款利率均有上调,而且对首套房房贷、二手房贷的审批要比之前严格许多。比如,客户的个人征信情况以及相关资质的审核等。

一些股份制银行则干脆取消房屋贷款业务。厦门民生银行一位负责贷款业务的客户经理表示,无论一手房还是二手房,目前他们在厦门已经基本暂停个人贷款业务。

厦门丹厦房产一位牟姓房产经纪人说,他们和一些银行有合作关系,办理个人购房贷款没有任何问题。“我们主要是和四大行合作,但是利率都要上浮,如果不想上浮,就得买银行的理财产品。”

由于银行个人房贷吃紧,放款迟迟下不来,成为近来福建楼市的普遍现象。

“手续都办全了,但是之前说好的放款时间已经过去两个多月,放款还没有准信。”福州市民小张去年底在福州金山买了一套房子,至今仍没拿到贷款。

业内人士认为,银行信贷政策持续收紧,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取消以及二手房贷款难削弱了刚性需求的购买力,购房成本增加的同时,加重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