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沧重金吸引人才前来就业 购房最高补贴60万

海西晨报   2014-05-20 09:15

[摘要] 想去海沧求职的毕业生有福了。海沧近期将发布相关《办法》,以吸引重点大学的毕业生来海沧求职,不仅有房贴,求职期间还可免费住公寓。企业与人才签订不少于3年劳动合同并缴交社保1年以上的,每招用一人奖励企业2000元。

想去海沧求职的毕业生有福了。海沧近期将发布相关《办法》,以吸引重点大学的毕业生来海沧求职,不仅有房贴,求职期间还可免费住公寓。企业与人才签订不少于3年劳动合同并缴交社保1年以上的,每招用一人奖励企业2000元。

再过不久,重点院校毕业生到海沧找工作,不仅有机会享受高额补助,还有房可住。

日前,记者从海沧区人社局了解到,海沧将于近期发布《海沧区引进重点高校毕业生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吸引“985”、“211”工程高校及国家重点学科全日制普通教育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非厦门生源毕业生到海沧求职、就业、创业。

可享60万购房补助

据了解,本次将发布的《办法》共十四条,内容包含政策的目的、享受优惠政策对象的界定、具体的优惠项目等。其中,对符合《海沧区企业人才住房优惠暂行办法》规定的人才,可申请购房及租房补贴,可享受的购房补贴60万元、租房补贴每月2000元。

在海沧创业的重点高校毕业生,符合《海沧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生物与新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规定的,可以申请相应的场地租金补助;符合《海沧区促进就业和民生保障十大措施》规定的,可获100万元的贴息贷款。

求职期间有免费公寓

本科生两人一间、研究生一人一间,配有床铺、热水器、空调等设施,更有免费无线Wi-Fi覆盖,这可是海沧区为重点高校毕业生提供的“星级宿舍”。

记者了解到,海沧已准备了人才公寓首期共57套,提供给前来海沧求职、就业、创业的重点高校毕业生居住。求职期间可免费居住半年,半年期满后继续居住人才公寓的,按照公寓运行费的50%收取租金,一年后两年内按公寓运行费收取租金,从入住起最长可租住两年。另外,对于求职期间生活困难的毕业生,经申请、审核后,还可获得适当生活补贴。

企业每招一人奖2000元

为鼓励企业招收重点高校毕业生,《办法》规定企业与人才签订不少于3年劳动合同并缴交社保1年以上的,每招用一人奖励企业2000元。对已在海沧实现就业的重点高校毕业生,将协助其办理接收人事档案关系等手续,并为愿意移入户口的毕业生协助办理落户。

为了让重点高校毕业生能和海沧本土企业顺利“对接”,海沧区政府将成立人才服务机构,开展相应业务,为人才服务。此外,除了定期举办的重点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外,海沧还将定期征集区内见习岗位,召开供需见面会;受聘的见习人员,经申请审核后,还能获得适当的见习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