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边"走量"边"哭穷"盼来限购松绑 楼市影响几何

房天下视野  2014-05-23 16:24

[摘要] 2014年以来,银行信贷收紧、多地房价下降、市场成交下滑、购房者持续观望……中国房地产市场确实进入新一轮的深度调整期。日前,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宣布将中国房地产业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同一天,巴克莱也发表报告,称内地楼市前景充满挑战。两个报告口吻不一、重点不同,但反映的国内房地产公司的困境却是空前一致

2014年以来,银行信贷收紧、多地房价下降、市场成交下滑、购房者持续观望……中国房地产市场确实进入新一轮的深度调整期。日前,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宣布将中国房地产业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同一天,巴克莱也发表报告,称内地楼市前景充满挑战。两个报告口吻不一、重点不同,但反映的国内房地产公司的困境却是空前一致,那就是现在很难。

开发商想必已经深刻体会到了,类似楼盘降价的消息才会不绝于耳。要么实行“存抵”优惠政策,要么直降XX元,要么采用首付分期总价未降价的“领首付”政策……就连业界普遍看好的厦门市场近期也出现了许多楼市优惠。另一方面,个别有影响力的开发商甚至开始呼吁“救市”。显然,目前开发商只能一边“走量”一边“哭穷”,其目的还是在于向中央“讨政策”、“求救市”。

日前“央妈”支持首套贷款的政策并未明显刺激市场需求,且许多地方银行不买账。所谓“会哭的孩子有奶吃”,5月22日一则重磅消息来袭:“除北上广深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这意味着除四大一线城市之外的30多个限购城市,有可能全面松绑限购政策。”

对此,住建部的权威人士已确认,上述政策方向和趋势已经明确。但具体是否发文、何时发文,相关部门还需等待中央态度。这表明中央将调控权利下放地方政府的决心很大。

限购松绑

那么,限购松绑对于厦门楼市影响如何?

自2011年的2月底厦门版“国八条”落地以来,“限购令”已经伴随厦门楼市走过了三个多年头。尤其是2013年厦门版“国五条”落地以来,外地人少买了一万套房子,对楼市积极作用明显。

限购的根本目的是抑制房地产投资投机行为,满足刚需购房需求。一旦限购松绑,虽然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被打消了,但也同时打开了投资投机需求的闸门。目前厦门的供应量并不大,一旦放开限购,外地客户数量必将增长,将给本土真正有购房需求的人带来影响。

因此,对于限购松绑一说业内看法不一。有的认为厦门取消限购的时机早已成熟,由打压转为扶持房地产行业,将利好行业发展,从长远看更利于稳定房价。有的则认为目前厦门要取消限购难度依旧非常大,若草率放开,将在短期内加剧楼市的不稳定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