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三四线楼市“病危” 政府无新的调控政策

财界网  2014-06-01 08:41

[摘要] 有媒体报道引述住建部一位相关司局人士的话称,自年初以来,(住建部)部里的定调就是“除北上广深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但不会明确发文。近期北上广深也有市场剧烈调整,部里正在观察研究,但依然不会发文表示限购退出”。

有传闻称中央政府将允许部分地方放松楼市限购政策,但一线城市不在其内。

有媒体报道引述住建部一位相关司局人士的话称,自年初以来,(住建部)部里的定调就是“除北上广深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但不会明确发文。近期北上广深也有市场剧烈调整,部里正在观察研究,但依然不会发文表示限购退出”。

去年年底至今,地方政府试探性放松楼市调控政策的举动逐渐增多,不同于前几年的情形是,中央政府并未对此试图叫停。

住建部法规司副司长:“国务院没有准备新的调控政策”

今年4月前后,国内房地产投资建设数据和销售情况都在降温。南宁、郑州、铜陵、无锡等地纷纷出台放松购房资格限制、支持公积金贷款、增加财政补贴等政策,鼓励消费者购房。

日前,媒体报道称,“住建部正在研究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城市外,其它城市的楼市限购政策可自行调节,但不会明确发文。”

住建部法规司副司长徐宗威表示,过去几年,中央发了很多楼市调控的政策,地方政府对于中央的总体要求和理解也很一致。“目前,虽然很多城市房地产销售额、销售面积明显下滑,但国务院并没有准备新的调控政策。”徐宗威说,由于各地楼市情况和市场需求不同,如果再制定统一调控政策,反而不利于楼市发展。

另据有关人士透露,以往,楼市限购政策由住建部起草,最终往往是由国务院办公厅名义下发,但截至目前为止,国务院办公厅也并没有收到相关文件草案。

三、四线城市楼市已步入危险期

实际上,由于信贷收紧等诸多原因,从去年底开始,三、四线城市已经进入危险期,是成交量大幅下滑,第二是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实际下跌。在杭州等城市的非核心区,甚至出现了六折买房或者是200万买别墅的项目。此后,宁波、无锡等地相继掉入降价怪圈。

这些林林总总的楼市降价新闻,对未买房人而言,可能是让人欣喜的消息,但对开发商来说,则是一道无法止血的伤口。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统计显示,二十大标杆房企合计年内销售截至5月中旬为18.8万套,销售额为2414亿,仅完成了2013年全年销售额8515亿的28.3%,大幅落后预期。截至5月初,沪深两市共有117家上市房企披露了一季报及业绩预报。受毛利率下滑等因素影响,有61家公司业绩利润出现同比下滑或亏损。低迷的楼市意味着开发商回款速度变慢,对于那些融资乏力的公司,则可能意味着资金链会崩断。今年初,房地产百强某企业率先曝出资金链断裂新闻,其在惠州等城市的多个项目无法按期交房或停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