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新房库存达291万㎡ 促销优惠或进一步加大

房天下视野  2014-06-05 16:33

[摘要] 业内预测:楼市并未回暖,由于消化周期延长带来的销售压力,未来几个月厦门楼市仍将上演营销大战,促销优惠或进一步加大。同时,业内人士提醒,这个所谓的“降价期”很短暂,有需要买房的网友应抓牢最佳机会。

厦门住宅销量持续走低,带来库存高企。中指研究院6月4日发布《2014年5月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显示,厦门5月城市库存方面,可售住宅套数为19521套,可售住宅面积达291.32万平,可售面积环比涨幅达6.98%。按照3月至5月平均销售1880套计算,去化周期为10.4个月,处于较高水平,业内预测,厦门楼市开始步入高库存周期,或将促使房企进一步加大优惠力度。

成交量下滑 库存量攀升

尽管5月是楼市的传统旺季,但市场仍然没有明显回暖迹象。虽然五月底厦门楼市以四天连开四盘去化近千套房源的姿态翘尾收官,但成绩仍不尽如人意。今年以来,厦门住宅平均月成交在2500套左右,一边是新增供应增加,另一边却是市场成交下滑,楼市库存规模持续上升,去化周期不断延长。根据中指院统计数据,主要城市库存量继续攀升,近半城市库存环比增幅超5%,厦门涨幅更是达到6.28%,为自2012年5月以来的水平。业内人士认为,消化周期在12个月以上,市场会感受到压力,厦门的消化周期已经达到10.4个月,逼近压力临界点,如果6月份入市的楼盘销售业绩不佳,将会加大厦门的消化周期,增加市场的压力。

厦门新房 厦门房价 房价下跌

各大城市库存涨幅情况

优惠力度进一步加大 抓住短暂买房时机

回望过去的5个月,厦门楼市虽成交下滑,但房价却逐步上扬。5月百城楼市厦门更是环涨2.78%第二,如此奇葩般存在的厦门房价令购房者不知所措。但不难发现,虽然厦门房价不降反升,但优惠幅度却越来越大,这是2013年来从未有过的情况。业内人士分析,五月底入市的几个楼盘虽然取得不错销绩,但不能简单归纳为市场回暖,只是在品质不错,价格较为合理。世茂湖滨首府为了企业资金回笼,大幅度的促销机会不常有;华润橡树湾在周边地王的对比下,价格优势明显;海上五月花除了项目本身优惠外,有房天下团购的存抵优惠;阳光城翡丽湾的定价相比上一期基本持平。因此,价格上的优势是这些热销项目的共同特点。

厦门新房 厦门房价 房价下跌

对此,业内预测:楼市并未回暖,由于消化周期延长带来的销售压力,未来几个月厦门楼市仍将上演营销大战,促销优惠或进一步加大。同时,业内人士提醒,这个所谓的“降价期”很短暂,有需要买房的网友应抓牢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