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3家房企预告上半年业绩 逾五成亮红灯

证券时报网  2014-06-11 09:41

[摘要] 6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今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平均价格为10978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32%,是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后首次的环比下跌。此外,今年以来楼市成交相对地低迷,将在一定的程度影响房企的业绩。

6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今年5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平均价格为10978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32%,是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后首次的环比下跌。此外,今年以来楼市成交相对地低迷,将在一定的程度影响房企的业绩。

按证监会的行业分类,截至昨日,23家上市房企上半年业绩预告已经亮相,其中,预增9家,预平2家,预亏和预降合计12家,占据半壁江山。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市房企上半年的业绩面临较大的压力。

上市房企业绩的下滑态势在一季度就已经显现,超过半数房企业绩同比下滑,“招保万金”中,除了保利地产净利润同比增长10.8%外,其他三家房企的业绩均下滑,尤其是金地集团,一季度净利润为4934.38万元,同比降幅高达73.65%。

作为地产龙头企业,万科A也难逃业绩下滑的命运,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5.29亿元,同比下降5.23%,这是自2002年以来的12年里,万科A首次出现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此外,招商地产一季度净利润7.55亿元,同比下降6.82%。

受调控等诸多因素影响,近年来房企融资及开发的成本不断上升,叠加效应使得上市房企的负债率不断升高。数据显示,一季度上市房企算术平均资产负债率高达61.86%,仅有13家公司资产负债率低于30%,珠江控股、鲁商置业和天津松江等24家公司资产负债率甚至超过80%。在当前楼市持续降温态势下,房企应当更加注重风险管控,加快周转,以保证资金的安全。

距离上半年结束仅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很多房企都面临最后一搏。随着各地楼市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不少房企也在通过降价等促销手段快速回笼资金。在已经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上市房企中,业绩的分化明显。以预计净利润中间值来测算,万业企业、深深房A、迪马股份和上实发展4家公司上半年业绩有望。

万业企业去年业绩和一季度业绩均,保持良好的业绩增长势头。一季报中,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50%左右,主要系新加坡银利公司、新加坡春石公司和南京吉庆房地产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完毕,确认相关投资所致。与万业企业主要依赖投资大幅预增不同的是,深深房A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9.88%至168.19%,主要原因是公司深房传麒山项目销售正常结转。

上半年预亏或预降的公司中,大部分公司一季度业绩就已经出现严重下滑,二季度仍然扭亏无望。比如,荣丰控股一季度亏损1234.09万元,同比下滑1122.2%,预计上半年亏损1800万元至2200万元之间,亏损面或将进一步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