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厦门出现海外置业淘金热 买"洋房子"就稳赚吗

海峡导报   2014-06-13 07:39

[摘要] 今年以来,香港富豪李嘉诚多次变现内地物业,同时加码投资海外房地产市场,其“风向标”效应不言而喻。纵观当前局势,开发商、代理商、购房者都争相到海外“淘金”,大量资产涌入海外房地产市场,连厦门也不例外。是什么让他们趋之若鹜,让海外楼市变得炙手可热?

今年以来,香港富豪李嘉诚多次变现内地物业,同时加码投资海外房地产市场,其“风向标”效应不言而喻。纵观当前局势,开发商、代理商、购房者都争相到海外“淘金”,大量资产涌入海外房地产市场,连厦门也不例外。是什么让他们趋之若鹜,让海外楼市变得炙手可热?导报策划“着火的洋房子”,带你一窥“热力四射”的海外置业。

厦门出现海外置业淘金热

海外投资井喷 开发商、个人齐发力

近日,万达集团在业内发布消息,为它旗下新成立的投资公司招募首席投资官,负责公司海内外资本的市场投资。其实,国内大型开发商将触角伸向海外,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而其中尤以房地产领域实时热门门。截至目前,包括万达、富力、绿地、碧桂园等大型房企,都有在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拿地开发。数据统计,2013年超过10家中国房企在海外有新增或计划新增的房产投资项目,投资总额已经超过1000亿元。

2013年是海外投资的“井喷年”,进入2014年,这股火焰越蹿越高,在厦门也掀起热潮。5月25日,一场“海外投资论坛”在厦门举行,吸引不少购房者参与,现场促成多组意向客户。据导报记者了解,当天还有不少厦门开发商、代理商到场,对海外房地产市场关注,也已经成为厦门业内的共识。

厦门需求增多 代理商也来“凑热闹”

据了解,目前厦门已经有十多家公司从事“海外投资置业”的业务,主要是提供移民、留学服务的机构。其中,通过“论坛”、“推荐会”的形式进行宣传,组团到海外看房,是最重要的招募客户的方式,成交效果也尤为显著。

现在,不少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企业也开始瞄上了这块“香饽饽”。今年年初,新景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应客户“要求”,特别成立了国际部,为客户提供海外置业的服务。据导报记者了解,这也是目前一个在厦门开通海外购房渠道的大型代理商。另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世联地产有意进军美国房地产市场。

越来越多的“新力量”涉足海外置业,也从侧面反映了厦门海外买房需求的升温。新景祥国际部营销总监张玉芳表示,公司新开展的海外业务很受欢迎,5月份组织“澳洲看房团”,随团的10多组客户基本都实现成交。另外一家海外移民机构金翼中国,今年每个月定期组织1-2场海外看房团,每场看房团成交率在六至八成之间。

国内风险加大 奔走海外“避风港”

近几个月,国内房地产市场进入“震荡期”,厦门楼市也不明朗,投资风险的加大迫使部分投资客选择撤离国内楼市。金翼中国销售总监骆锦锋告诉导报记者,当前厦门也出现了抛售房产转投海外的客户。到海外买房子,成为投资客的下一站“避风港”。

“目前国内楼市的形势不好,投资渠道受阻,房价的过快上涨也让投资买房的大幅缩水。”在张玉芳看来,现在投资国内部分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并不是很明智的选择。相比之下,海外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低谷期,随着国外的金融危机的复苏,房价回温增速明显,正是海外置业的好时机。

张玉芳介绍,福清一带的客户比较中意在美国、欧洲置业,厦门和北上广的客户则更加青睐澳大利亚。“澳洲市场很稳定,每年房价涨幅是7%—8%,7—10年房价就能翻一番。”相近的气候环境以及澳洲政府对移民投资政策支持,都是厦门客户选择置业澳洲的原因。

海外置业热潮势头强劲,一些国家却不同程度地收缩了移民买房的政策。目前,加拿大已暂停办理投资移民的申请,新加坡等国家提高了门槛。美国、欧洲和澳洲成为当前实时热门门的三大区域,其中,希腊、西班牙、塞普勒斯等欧洲中小国家因其“低门槛”的购房成本,颇受欢迎。

资产全球化配置做“稳定的富人”

骆锦锋告诉导报记者,当前厦门客户选择在海外置业主要有两种需求,一是为孩子留学准备,另一个就是进行海外投资。客户大多是拥有500万元以上净资产的人群,张玉芳则把他们定位为“中产偏上的阶级”。在这些“富人”眼里,在海外买房不仅是移民捷径,同时也是实现资产优化的途径。

“当资产的原始积累完成之后,下一步就要进入优化配置阶段,寻找更稳定的投资渠道。”张玉芳认为,财富不仅仅是数字,资产才是财富的资本。在她看来,通过海外置业将部分资产投入国外资本市场,不仅可以收获“名誉”,同时也使资本得到合理的优化配置,让富人成为“稳定的富人”。

这一观点也得到了骆锦锋的认同。他表示,实现资产的全球化配置,可以降低“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的单向投资风险,是保护财富的一种有效方式。他对导报记者说:“现在国人拥有的基本都是人民币净资产,但是单一的货币很容易受到国内政策的冲击和影响,到海外置业不仅可以通过货币多元化减轻风险,还能通过房产增值实现。”

记者手记

房产一直是国人实时热门衷的投资方式,也是当前最稳定的投资渠道。随着收入的增加和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各国为吸引移民投资而出台的优惠政策,也让海外买房变得更加容易。但是,万事皆有风险,投资更是如此。在海外买房仍旧有不少不确定因素,而他国的政策也会随市场变化做相应调整。所以,海外投资置业只能作为一种配合性的投资方式,如果没有稳定的财富基础和其它投资渠道,盲目跟风并不是明智之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