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银行推无卡取现 账户资金安全怎保障?

杭州网  2014-06-17 09:47

[摘要] ATM机上的“无卡存款”功能基本上已经被大多数人所熟知,那“无卡取现”你尝试过吗?在外出购物时,很多人会遇到现金没带够、又忘了带可以取款银行卡的尴尬场面,今后不用再烦恼了,因为“无卡取现”功能可以帮上大忙。不过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随身带着的手机已经开通手机银行服务。

ATM机上的“无卡存款”功能基本上已经被大多数人所熟知,那“无卡取现”你尝试过吗?在外出购物时,很多人会遇到现金没带够、又忘了带可以取款银行卡的尴尬场面,今后不用再烦恼了,因为“无卡取现”功能可以帮上大忙。不过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随身带着的手机已经开通手机银行服务。

多家手机银行推出无卡取现功能

“支付密码从没向外人透露过,银行卡也没有借给过他人,却被不法分子用克隆卡盗刷几万元。”蒋女士看着自己手中的银行卡,心里一肚子疑惑,实在无法理解自己的银行卡怎么会被盗刷。

近年来,类似蒋女士这样卡不离手却被盗刷的案件越来越多,这也让不少持卡人胆战心惊,少数人宁愿选择不带银行卡出门,如果有刷卡消费的需求,他们会选择使用“无卡取现”功能。

记者了解到,目前工行、建行、交行、广发和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都已推出这种新型的取款方式。

无卡取现其实很方便,只需要通过手机银行进行相应操作,只是比有卡取款多了个预约程序。

如工行在范围内推出该项服务,客户登录工行手机银行申请预约取现服务后,无需银行卡就可以凭借手机号、预约码、银行发送的一次性密码等信息通过任意一台工商银行的自动柜员机取出现金。为了确保客户的资金安全,通过手机银行预约取现时,指定账户只能是借记卡账户,且该借记卡必须是客户通过工商银行网点柜面添加到手机银行并开通对外支付权限,而且通过工银密码器或口令卡签名,在提供方便快捷的同时确保安全。工行每卡单笔无卡取款不能超过1000元,当天累计不能超过5000元。

交行的无卡取现同样方便快捷,用户登录该行手机银行选择手机取现后,在出现的界面选择预约取款标签。在预约码方框输入一个四位数字后,立刻就收到了交行以短信形式发过来的一条动态验证码。输入准备提现的金额和动态验证码后,点击预约按钮会弹出预约成功的提示。随后到附近的交行ATM上选择“手机预约取现”,输入之前登记的预约信息,便完成了无卡取现。

无卡取现有效期不宜过长

市民通过银行手机客户端的无卡取现服务,预约取款金额、设置取款有效期限和取款地域。但就取款有效期来说,不同银行各自规定有一定区别。对于不太熟悉无卡取款服务的持卡人来说,建议设置较短的取款有效期,这样能限度保障账户资金安全。

以建行无卡取现为例,可以设置的取款有效期从1天到15天不等。有的持卡人在使用过程中,考虑到因为其他事务有可能耽误当天取款,就把有效期设定为7天甚至更长,殊不知会给自己留下较大的安全隐患。建行某支行信用卡工作人员表示,无卡取款有双层安全保障,包括预约号码和单独密码,且连续操作失误6次就会锁定手机银行。该位银行经理建议,如果在有效期内丢失了预约信息,还是有可能被破解后丢失账户资金的。也就是说,有效期多一天就多一层风险,市民在使用无卡取款时,设定最短的有效期,当天没用上即作废,再用时另行预约,不要为了省一点间而冒大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