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大因素助力厦门市场成交 撬动刚需购买力

房天下视野   2014-06-25 14:38

[摘要] 高房价、信贷不给力、刚需观望,都是厦门楼市“成交下滑”的重要原因。编以为,有三个主要因素决定着厦门楼市第3-4季度的成交量。

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厦门5月累计成交面积同比下降幅度达71%。然,由房地产市场数据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厦门5月房价以22082元/平米位居第4,仅次于北、上、深,环比上涨0.57%,同比上涨11.98%。

房价、信贷不给力、刚需观望,都是厦门楼市“成交下滑”的重要原因。至于厦门房价为何保持一路涨的趋势,编以为这跟几个高端项目的入市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各地房价都在下跌,厦门房价真的就能独善其身吗?事实上,5月至今厦门市场的确出现了不少优惠促销的楼盘,“存8千抵10万”、“存3千抵5万”、“存1万抵10万”等存抵优惠模式玲琅满目。相较于2013年同期,优惠确确实实是多了,也可以侧面反映出市场确实挺艰难的。

面对此前的楼市优惠,购房者买不买账呢?6月首周厦门住宅成交444套,环比跌3.06%;6月第二周457套,环比小涨2.93%;6月第三周跌到383套,环比下跌15.97%……成交量进入持续低潮期,存销比指标增大,短期房价下跌压力增大,房企如何破题?

编以为,有三个主要因素决定着厦门楼市第3-4季度的成交量。

3大因素助力厦门市场成交 撬动刚需购买力

,开发商的优惠力度是否足够实在?

从目前市场上的优惠来看,很多开发商的存抵优惠折算之后跟上期房源的价格没有实质性的优惠。面对动辄上百万的高房价,刚需群体依然觉得非常吃力。如果开发商进一步加大楼盘的优惠力度,必然能进一步刺激购买力。象征性的让利是无法彻底吸引大批量的买房人的。

第二,银行对个人贷款的利率是否优惠?对个人贷款的放贷速度是否加快?

从目前来看,尽管央行要求各大商业银行放宽对刚需购房的个贷束缚,但各银行并不重视。一方面与个贷时间周期冗长,风险过大;另一方面个贷的利率上浮有限,不如银行在向中小微企业贷款时获得的利益更大。如果银行方面能提高个人贷款利率的优惠或者加快房贷速度,也能刺激购买力。

第三,限购政策是否会放宽?

二季度以来,福建省就多次传出限购放开的“救市”消息,厦门方面也频传限购放宽消息,异地购房者或可补税买房。如果消息属实,那么必然大大刺激打算在厦门置业的异地购房者。异地强劲的购买力因限购限贷令使不上劲,本地刚需又一时上不来,作为开发商,三四季度如果不加大促销力度甚至微利销售,恐怕难有业绩回升的可能。

编后语

目前楼市跌声一片,厦门房价尽管依然上涨但成交下滑是事实,部分房企想通过以价换量来回笼资金、提升业绩,不过面对动辄百万的高房价,现有的降价幅度实在难以撼动大批量的购买力。以目前的降价力度来看,一时间或难以恢复之前的销售量。故下半年房企要想达到销售目标,就必须加大促销幅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