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农民工在厦自购房比例不足两成 六成以上靠租房

海峡导报   2014-06-29 08:41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农民工在厦门自购住房的不足两成,六成以上靠租房,还有部分住宿舍或借住亲友处,住房难解决让他们落户厦门的热情大减。

昨日,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农民工在厦门自购住房的不足两成,六成以上靠租房,还有部分住宿舍或借住亲友处,住房难解决让他们落户厦门的热情大减。

厦门房价

农民工市民化,是城镇化的关键所在。为了解厦门市城镇农民工市民化意愿及阻碍原因,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在岛内外抽取了涵盖酒店、商场、餐饮、规模以上和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家政服务等行业单位的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还走访了部分农民工监测调查户。“大多数农民工还是愿意成为厦门市民。”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透露,此前福建省曾统计过农民工愿意市民化的仅占六成左右,而厦门的占比尽管没有专门统计,但估测“会高于六成”。

但是,住房问题一直是农民工市民化的障碍。在被调查的农民工过去三年就业地稳定、连续就业时间超过一年的占82.2%。但在居住状况方面,自购住房占19.1%,租房占61.7%,公棚或集体宿舍占12.8%,借住亲友的房子占6.4%。

目前,农民工要想落户厦门,最主要的途径是在本市购买一定面积的商品住房直接入户,或者具备居住并参保八年以上等5大条件,但这些条件对他们来说太高,尤其是没有房屋、年限不足等条件影响了农民工市民化热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