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厦门推进工业国有用地改造 工业用地"变身"商办大楼

海峡导报   2014-07-09 07:36

[摘要] 根据不久前出台的《厦门市推进工业(仓储)国有建设用地改造试行方案》,近期,岛内外就将有一批工业用地被陆续改造,这些用地多为自行改造,总用地面积超15万平方米,其中,集美成改造“大户”,独占5地块。

未来,厦门一些大大小小的工业(仓储)国有建设用地,将被逐步改造为酒店、商业、办公楼等商服楼宇。

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获悉,根据不久前出台的《厦门市推进工业(仓储)国有建设用地改造试行方案》,近期,岛内外就将有一批工业用地被陆续改造,这些用地多为自行改造,总用地面积超15万平方米,其中,集美成改造“大户”,独占5地块。

土地改造

10块工业用地将于近期变身

根据市政府不久前发布的方案,针对目前岛内外存在不少存量工业用地,此次实施的试点改造,正是为了进一步盘活这部分用地,一方面可以提高全市土地利用效率,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也可提升城区面貌。

为此,记者昨日获悉,市规划局于近期发布了一批即将实施改造的工业(仓储)国有建设用地,分别为福祥礼服地块、宏联地块、安宝药业地块、新集成及信达电子地块、兴亚泰塑料地块、光华建材地块、天数利冷冻食品地块、中林机械地块、启圣机械地块和原同安食品厂地块。

根据改造方案要求,改造可分为自行改造和联合改造,而此次公布的10块工业用地,将全部自行改造。

集美占5地块,成改造“大户”

记者注意到,从地区分布来看,此次将要实行改造的10地块,福祥礼服和宏联位于思明,安宝和新集成位于湖里,兴亚泰、光华、天数利、中林、启圣位于集美,原同安食品厂则位于同安。其中,思明和湖里各占两块,集美则成此次改造“大户”,独占5块,而工业集聚区的同安只有一块,翔安和海沧则未有工业用地纳入改造。

同时,从行业分布来看,将要改造的10地块也涵盖了服装、医药、科技、塑料、食品、机械和贸易等多个领域,而10个地块的改造用地面积总和则超过了15万平方米,规划的计容建筑面积更是超过62万平方米。

另外,这10块用地将被改造为酒店、商业、办公等商服用地,有的地块改造还包含了停车楼项目。

不得改造为经营性商品住宅

记者了解到,市政府发布的改造试点方案,鼓励将工业(仓储)用地改造为总部经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电子商务、研发中心、产业孵化器等现代服务业用地,不得改造为经营性商品住宅。另外,此次试行改造要求以集中成片改造为主,由各区选定试点项目推进,并力争于年内在全市推行。同时,除厦门市规划工业园区外,政府确定的改造区域内工业 (仓储)用地也可纳入改造范围。

二维码

扫描查看实时热点资讯汇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