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公积金提取手续简化 14日起不用带很多材料

房天下   2014-07-10 10:37

[摘要] 从14日(下周一)开始,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手续将再度简化。据悉,这次手续简化以后,市民去办理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手续很多材料就可以不用带了。

据厦门电视台报道,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9日发布消息,从14日(下周一)开始,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手续将再度简化。据悉,这次手续简化以后,市民去办理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手续很多材料就可以不用带了。

根据这项简化流程,自7月14号起,职工购买本市新建商品住房提取公积金的,无需再提供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同时,职工购买本市二手住房、或购买本市其他住房已办理土地房屋权证的,申请提取公积金时,可不再需要提供土地房屋权证、完税凭证或免税证明。职工只要在《厦门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转移)申请表》的“单位盖章”栏内,填写购房合同编号或所购住房土地房屋权证号后即可,职工是否购房等相关信息,则由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依据合同编号和产权证号,通过内部数据共享的厦门市住房系统进行查询。

得益于数据共享的平台,7月14号起,我市职工申请提取公积金办理逐月还贷和委托按年还贷业务,住房贷款与住房公积金缴交不在同一银行的,无需再提供住房公积金缴交银行出具的个人住房公积金查询单,由此省却了职工要跑银行打印账户查询单的麻烦。

据了解,目前,我市承办公积金缴存提取业务的7家银行和承办公积金贷款业务的9家银行,都已经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的系统联网,公积金中心通过向银行开放查询接口,银行就可以查询到职工在我市是否有建立住房公积金。

这次简化手续,对全体职工“普惠”的一项便民措施是,7月14号起,我市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只要携带身份证原件,无需再提供身份证的复印件。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把职工二代身份证信息读取到公积金业务系统中,以职工身份信息的电子数据保存取代传统的纸质保存。

每日热点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