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个人征信问题无法贷款 购房定金或不予退还

海西晨报   2014-07-14 08:26

[摘要] 根据规定,因个人征信问题而无法贷款,最终导致不购买该商品房,属消费者违约。

今年6月份,卓女士在某楼盘看中商品房一套,总价130万。卓女士打算贷款,开发商便询问卓女士银行征信记录是否良好,卓女士回答肯定,开发商遂与她签了《认购书》,卓女士支付了商品房购买定金50000元。

不久,在办理银行按揭款时,银行告知开发商,卓女士的征信有问题,不能办理按揭贷款。于是,开发商要求卓女士全额付款购买该商品房,并在《认购书》规定时限内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否则50000元定金将不予退还。

因无力全额付款,卓女士要求开发商退还定金,却遭到开发商严词拒绝。无奈之下,卓女士只得拨打12315求助。

征信出问题定金不给退

梧村工商所接到求助后,立即进行调查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工商人员在了解基本情况后发现,根据规定,因个人征信问题而无法贷款,最终导致不购买该商品房,属消费者违约。然而,开发商当时只是口头询问卓女士征信情况,没有实际取得有效征信报告,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也具有过错。

经多次约谈,最终,开发商同意退还卓女士定金42000元。

征信出问题定金不给退

扫描了解每日热点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