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传平潭或出台重磅政策 力度不亚于上海自贸区

房天下   2014-07-22 13:22

[摘要] 据财联社22日讯,上周四至周六,三天的时间内张高丽副总理考察了福建,并在平潭岛、厦门做了重要指示。近期可能有比较重要的政策出台,力度很可能不亚于上海自贸区。

据财联社22日讯,上周四至周六,三天的时间内张高丽副总理考察了福建,并在平潭岛、厦门做了重要指示。近期可能有比较重要的政策出台,力度很可能不亚于上海自贸区。

考察期间,张高丽表示:“平潭是对台交流的先行先试区域。”张高丽要求进一步创新思路、提高质量、加快通关速度,为实验区开放开发营造良好环境。

传平潭或出台重磅政策 力度不亚于上海自贸区

【关于平潭,你要知道……】

平潭县,简称“岚”,俗称海坛,是福建省管辖的综合实验区,位于福建省东部,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是福建省大岛、中国第五大岛,同时也是著名的渔业基地。

平潭历史悠久,但开发较晚,岛上还保留着大片海岛原始建筑,经过国家的开发,岛上名企云集,台湾宸鸿集团等企业相继落户平潭。

经近5年开放开发建设,平潭综合实验区已具备承接产业落地条件,正从基础设施建设为主向产业发展为主转变。这颗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明珠正闪烁着璀璨的光芒。

7月15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全岛正式封关运作,成为面积、政策最优的特殊监管区域。

《福建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年—2020年)》:福建省除福州市区、厦门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外,将全面放开其他所有城镇的落户限制。厦门、福州、平潭三地也将根据综合承载能力和发展潜力,以就业年限、居住年限、城镇社会保险参保年限等为基础,因地制宜地制定具体 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标准。

二维码

扫描查看实时热点资讯汇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