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天下帮帮忙:简化公积金提取手续 父母公积金是否可用

房天下   2014-07-28 15:09

[摘要] 进入7月,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从7月14日起,厦门市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手续将再次简化,公积金提取手续简化的消息引起市民关注。

住房公积金提取购房是很多人使用住房公积金的一种方式,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从7月14日起,厦门市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手续将再次简化,公积金问题再度引起市民关注。手续简化了,现在公积金提取手续怎么办理?公积金是否可以提取余额用来支付首套房首付?子女购房能否支取父母公积金?关于公积金的实时规定具体有哪些?本期房天下整理了网友提出的相关问题及答案,供您参考。

问题一:厦门公积金支取手续从2014年7月份开始简化了,不用提供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就可以申请支取公积金是吗?

自2014年7月14日起,我市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手续再次简化。

一是职工购买本市新建商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无需提供购房合同、购房发票;购买本市二手交易住房,或购买本市其他住房已办理土地房屋权证的,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可不需要提供土地房屋权证、完税凭证或免税证明。职工在《厦门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转移)申请表》的“单位盖章”栏内填写购房合同编号或所购住房的土地房屋权证号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经查证职工确有购房的,即可予以审批。

二是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无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直接读取职工二代身份证信息进入业务系统予以审批。

三是职工申请办理逐月还贷和委托按年还贷,住房贷款与住房公积金缴交不在同一个银行的,无需再提供住房公积金缴交银行出具的个人住房公积金查询单。

问题二:我跟爸爸都有住房公积金,我想买套房子,可以使用我们俩人的住房公积金同时为这套房子还款吗?我跟我爸都是厦门翔安户口。另外我爸过几年就要退休了,是不是有贷款年限加年龄不能超过退休年龄的说法,这我爸的公积金使用有什么影响?还有我和我爸的公积金账户上都有余额,这部分钱在买房后是按月划入还款金额的还是可以一次性提取出来还款?

如您所述情况,你父亲是否为产权人,如不是,便不可使用您父亲的公积金参与公积金贷款及提取的业务。如您父亲是产权人,与您一起申请公积金贷款,按贷款年限长的职工计算贷款年限。购房一年之内可以办理购房提取,之后可以办理按年提取还贷。

2012年12月我市曾出台政策规定,职工及其配偶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持双方父母、子女在厦门首次购买自住住房。该政策只试行一年,目前政策执行期限已到期。目前我市已不再具备执行该政策的环境。根据国家规定,对所购住房不拥有产权的家庭其他成员不能以购房名义提取住房公积金。

问题三:关于公积金的实时规定具体内容是什么?

1、从7月1日起,厦门调整2014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下限,按照新标准,2014年7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期间,厦门市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5586元(去年5252元,较去年提高334元),中央、省、外地市驻厦单位、非公有制企业、市属国有企业单位,上限为6983元(去年6566元,较去年提高417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为132元(去年120元,较去年提高12元)。

2、从7月14日起,公积金提取手续将再度简化,提取公积金不需要提供购房合同和发票;买二手房不再需要提供一系列证件凭证;缴存额进一步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