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环岛路聚集10多家高端酒店 周末爆满一房难求

海峡导报  2014-08-06 09:42

[摘要] 绵延43公里的环岛路,已聚集了10余家高端度假酒店。接下来,这里还将有10余家高端度假酒店建成——希尔顿·康莱德、中航紫金·JW万豪、五缘湾香格里拉酒店……

绵延43公里的环岛路,已聚集了10余家高端度假酒店。接下来,这里还将有10余家高端度假酒店建成——希尔顿·康莱德、中航紫金·JW万豪、五缘湾香格里拉酒店……

这样的数量够多了吧?然而,导报记者昨日走访厦门酒店市场发现,今年暑期,在一些五星级酒店住房率下滑的情况下,环岛路沿线的高端酒店却出现了一房难求现象。

新开店住房率也能达七八成

就在上个月中旬,位于黄厝塔头的丽斯海景酒店已对外试营业。酒店定位为主题会议度假酒店,按五星级标准建设,五层楼高,有176间客房,其中海景房占了近1/3。“试营业近一个月,酒店的住房率在七八成。”厦门丽斯海景酒店总经理吴文燚说,推广期间住房价格也有优惠,从400元-1000元不等。

据了解,高端度假酒店的客源主要是商务客人、年轻人和以家庭为单位的出游群体,大部分来自线上预订。还有很多客人是“自来客”,他们看到店招后顺着路牌进来,看酒店还不错,就决定住下了。“游客来厦门旅游,多数是冲着海来的。”吴文燚说,我们正是看中了环岛路这块。

导报记者注意到,环岛路沿线的多家高端休闲度假酒店紧邻海边,从酒店步行10之内都能到达海边。

高端度假酒店扎堆环岛路

上周末,阔别厦门七年之久的叶先生回到家乡,看看老朋友,顺便度度假。“我家原来就在环岛路上,离开厦门那年,这儿只有几家高端度假酒店,现在多了很多。”这次回来,叶先生还是住在了自己熟悉的环岛路上的酒店。

傍晚,叶先生驱车行驶在环岛路上,从白城到五缘湾,半个多内沿途有10余家高端度假酒店:会展酒店、国际会议中心酒店、海悦山庄、亚洲海湾、帝元维多利亚、五缘水乡等。“变化太大了,游客越来越多,酒店也越来越多。”叶先生感叹道。

导报记者了解到,希尔顿·康莱德、中航紫金·JW万豪、香格里拉等一批高端酒店已选址环岛路并开工建设,未来两三年内,沿线将再增10余家高端酒店。

度假酒店暑期周末一房难求

投资商纷纷选择在环岛路投资高端休闲度假酒店,很重要的原因是,来厦游客数量日益增长,而环岛路拥有庞大的游客群体、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厦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452.57万人次,同比增长13.61%。

业内人士称,游客量的增长,一方面来自于动车利好,逢周末福厦动车、厦深动车经常一票难求;其次是福建省内立体交通的完善,厦门成为福建省内度假区域。而环岛路是厦门闻名的沿海度假带,大量的来厦游客都爱选择在此附近入住,尤其是高消费人群,他们对价格的敏感性不强,更在乎旅游的品质。

来自旅游部门的统计,厦门共有80家星级饭店,其中五星级酒店17家、四星级饭店26家。“高星级酒店,已占据厦门酒店的半壁江山。”旅游局有关人士说,这还不算翔鹭、亚洲海湾、帝元维多利亚这些未评星的高端酒店。

其中,环岛路沿线的高端度假酒店,不仅春节、“十一”黄金周客满,平时的住房率也很高,平均达七成。“订房的大多是休闲度假的客人,或是跨国公司召开的休闲型会议的代表。在厦门工作的外籍人士,甚至本市市民有时也会选择到酒店住几天放松一下。”一酒店负责人说。

导报记者昨日走访厦门多家酒店调查,环岛路沿线的酒店确实受欢迎,暑期住房率平均在七八成,周末甚至出现一房难求。“像鼓浪屿、环岛路这些地方是大多数游客住宿的,别人家还有空房,这里却满满的。订不到房间了,游客才会退而求其次,入住市区内的酒店。”吴文燚说。

导报记者登录网站查询,环岛路沿线的酒店价格也要比岛内略高一些。以8月9日入住为例,帝元维多利亚酒店的价格均在千元以上,而市区内的艾美酒店价格869元起。

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