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地市双低迷 三季度厦门或迎"以价换量"潮

房天下视野   2014-08-06 17:08

[摘要] 受银行信贷紧缩、购房预期下降、市场去化压力大、房企业绩指标等因素影响,7月份厦门楼市依然处于相对低迷的状态。

受银行信贷紧缩、购房预期下降、市场去化压力大、房企业绩指标等因素影响,7月份厦门楼市依然处于相对低迷的状态。

自7月初厦门楼市就传出岛外限购取消的消息,但这未改变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市场成交量也并未得以改观。另一方面,土地市场热度走低,就7月30日的土拍而言,虽然众房企面临土地储备不足的情况,但在拿地热情度上显然较为理性。

显然,限购松绑之后的1个月,对提振购房者对市场的信心效果微弱,购房者入市意愿不够强烈;另外,对房企也并未起到强心针的作用,厦门近半年土地溢价率持续走低已然是事实。

楼市地市双低迷

从最根本的来说,限贷才是购房者迟迟不肯出手的一个重要原因。“虽然有资格了,但二套房贷首付、利率都太高,还是买不起。”参加房天下看房团的李先生说,如果贷款也有配套政策出来,那他毫不犹豫就去买房。限购政策放宽的条件下,“限贷”政策成了能否吸引购房者入市的关键条件。

尽管楼市、地市双双低迷,厦门房价依然坚挺,多数开发商依然坚守价格堡垒。据中指研究院统计,厦门7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2042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31%,环比涨幅从6月份的第3名下降为第21名。不过,此环比涨幅仍高过北上广深、苏州、杭州、三亚等热门城市。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取消或调整限购政策将反而助长开发商博弈市场的决心,难以有效拉动市场成交。三季度房企仍然要坚持“跑量”的基本原则,千方百计消化库存,坚持以现金为王。尤其是对于上市房企来讲,由于6月份半年报“抢收”不利,在第三季度里,在银行信贷紧缩的市场背景下,大型房企“以价换量”的市场行为让当前的市场态势更加明朗化,预计在三季度楼市“降价潮”会真正来临。

热点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