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冰桶爱心挑战接力风刮遍全球 厦门地产界借势营销

福建日报  2014-08-26 10:00

[摘要] 一桶冰水,从比尔·盖茨到刘德华,从中关村IT大佬到各路草根英雄,从国际到国内再刮到厦门,席卷大江南北,迅速成为城市热门话题。

一桶冰水,从比尔·盖茨到刘德华,从中关村IT大佬到各路草根英雄,从国际到国内再刮到厦门,席卷大江南北,迅速成为城市热门话题。

冰桶爱心挑战接力风刮遍全球

这个看似脱胎于荒诞剧的简单娱乐项目,源于一个关爱ALS(“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渐冻人)非营利组织发起的慈善义举活动,ALS冰桶挑战规则是,要么接受“冰桶灌顶”,然后捐出10美元;或者拒绝挑战,但你得掏出100美元,关爱渐冻人。

活跃的厦门地产圈,上周短短几天迅速推出了厦门地产精英ALS接力计划,一个个地产界大佬相继“湿身”,而更精明的地产企业结合活动顺势营销,充分发掘影响力经济。

冰桶挑战迅速席卷厦门

几乎在一夜之间,这项国内目前最火热的公益慈善项目迅速来到厦门并绵延开来,各个行业各路人马铆足了劲,竞相挑战。

8月21日,厦门软件园二期内异常热闹,美图公司创始人、淘鞋网总经理接连挑战,在公众面前,在自己的员工面前,一桶冰水灌顶,全身潮透,引来阵阵叫喊声、欢笑声。

挑战风迅速刮到地产界,8月22日,厦门财富中心门口,龙湖地产一位管理层人士成功挑战,成为厦门地产界冰桶挑战人。敏感的厦门地产界迅即发起了“厦门地产精英ALS挑战计划”,据了解,目前已经初步有保利、招商、中航城、融信等企业接受挑战。

从公开报道看,近期从国际大腕微软的比尔·盖茨、Facebook的扎克伯格跟桑德博格、亚马逊的贝索斯、苹果的库克;国内的刘德华、陈光标,名人效应、网络热词,再辅之以慈善的标签,大家都在牺牲形象往自己头上倒桶冰水。

在厦门,这个热门的城市话题大有连绵之势,据记者了解,保利招商联合推出了大型“群体冰桶挑战赛”。这个夏天,看来不往自己身上泼桶冰水是不行了。

地产企业借势营销

眼球就是生产力。注意力经济时代,这免不了。精明的厦门地产企业,不少闻风而动,顺势营销。

上周,保利招商海上五月花项目联合推出的“群体冰桶挑战赛”,参与活动就能现场捐出100元人民币给ALS基金会,参与者可以得到价值5000元的购房抵用券,如果购买海上五月花指定高层房源可冲抵总房款,还可获得购物卡和定制T恤。

融信集团漳州港的新项目观山海营销中心,也在现场推出了“冰桶挑战”,助力其首届双鱼音乐节的营销活动。

首开领翔上郡首开领翔上郡24000元/平方米4.12翔安东路与祥福路交界处,翔安区政府东南面0592-7806788,则别出心裁地推出环保骑行计划,称以此应对“冰桶挑战”,“擦边”营销。

首开领翔上郡4.12分

翔安东路与祥福路交界处,翔安区政府...
0592-7806788
售完住宅翔安品牌地产
24000元/平方米

当然,还是有很多房地产企业并不以营销方式介入,龙湖地产企划负责人陈先生就表示,这是个纯粹的娱乐和慈善结合的活动。

积极意义大于负面评价

当然,对于火热的“冰桶挑战”也有负面的评价之声。8月23日,河南就有人提出集体抗议,称干旱已经造成河南部分地区民众吃水困难,而有人却在无节制的浪费水。来自美国的部分媒体也称,搞这样的活动,既浪费水又有损健康。

实际上,成年人和小孩子一样,内心深处潜藏着游戏的心理和欲望,在“冰水灌顶”的过程中,很多平时看上去高高在上的企业老板、高级经理人也得以放松自己,放下身段,也因此拉近了与下属之间的距离,这对于打造团队协作,增强凝聚力还是很有好处的。而在注意力时代,偶像或者说老板本身,拿出本真的东西,偶尔娱乐下自己的粉丝,也无可厚非。

无线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