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帮帮忙:公积金贷款与住房套数是否有关

房天下  2014-08-28 14:45

[摘要] 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是现下许多人正面临着的问题,关于贷款时大家都面临了什么问题呢?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吧。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以住房公积金为资金来源,向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发放的定向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专项住房消费贷款,实行缴存住房公积金义务与权利对等原则。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产生的利息比商业贷款要少得多,且贷款额度越高,公积金贷款越便宜,因此受到广大购房者的高度关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是现下许多人正面临着的问题,关于贷款时大家都面临了什么问题呢?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吧。

房天下帮帮忙

问题一:请问公积金贷款对房龄有什么要求, 想买一套岛内85年建的房子, 双职工能贷多少?能贷多长时间?

可先至贷款银行递交材料申请,房龄部分由银行评估,是否可贷款,由银行评估后做决定。双职工首次购房可贷80万,二套房可贷额度为60万。公积金最长贷款年限为30年。

问题二:我户籍在泉州晋江,我在厦门门工作并缴纳公积金,我想回晋江买房,请问我可以申请使用厦门的公积金贷款吗?

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条件购买本市具有所有权自住住房的本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异地购房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

问题三:请问: 1、套房子没贷款,第二套房子贷款的比例如何规定? 2、公积金账户里面已有一笔钱(已存5年左右),如果申请公积金贷款,这笔余额可否先支取用于首付使用,后进行每月的还贷? 3、夫妻双方的贷款额度60万,是否按扣除支取款后计算?谢谢!

1、如您名下有一套房产,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属第二套。申请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购房总价款的70%;在厦门市房地产交易权籍登记中心业务系统中显示无房、在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有一笔住房贷款记录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购房总价款的60%。

 2、公积金现取消支取首付的业务,如您的情况,可办理购房支取。

3、公积金贷款计算额度计算公式为:根据《厦门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规定,公积金贷款额度=〔(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12×35%×贷款年限)+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流动性调节系数 其中,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借款申请人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实际计算以最近12个月内借款申请人(缴存职工)单位向住房公积金缴存银行申报并被核定的年度缴存基数为准;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为借款申请人购房时的账户余额;流动性调节系数是根据住房公积金满足缴存职工资金使用需求不同情况制定的公积金贷款额度调节参数,该系数可通过中心网站(www.xmgjj.gov.cn)查询,贷款额度计算时以本人在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信息系统网签购房合同时的系数为准。借款申请人也可通过中心网站的测算工具对公积金贷款额度进行测算。

问题四:"在全市范围内购房办理签约、贷款、产权登记等手续时,无需提供一定年限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购房人住房套数证明仅查询其在本市拥有一手商品住房的套数,有市国土房产测绘档案管理中心出具查询证明。"请问实时的细则对于公积金贷款政策是否有变化,这边所说的一手商品房套数,是否可适用于贷款评估?

公积金贷款住房套数认定暂未有变化,按现有政策执行。根据《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套数按以下标准认定:

 1.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以借款申请人家庭(包括借款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名下无住房,且在人行征信系统中无住房贷款记录为依据。

 2.第二套(及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下列情形之一的,对借款人执行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公积金差别化信贷政策: (1)借款人首次申请利用贷款购买(建造、翻建、大修)住房,在厦门市国土房产测绘档案管理中心出具的厦门市城镇房屋权属登记查询结果中确认已登记有一套(及以上)成套住房的; (2)借款人已利用贷款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过一套(及以上)住房,又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 (3)通过查询征信记录、面测、面谈(必要时居访)等形式的尽责调查,确信借款人家庭已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