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大行:弃房断供是个案 银行个人贷款影响不大

厦门日报   2014-08-29 08:03

[摘要]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面临调整,房地产信贷资产的潜在风险有所暴露,市场预期发生变化。近日,工、农、中、建四家国有银行就当前房贷热点问题接受了采访。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面临调整,房地产信贷资产的潜在风险有所暴露,市场预期发生变化。近日,工、农、中、建四家国有银行就当前房贷热点问题接受了采访。

弃房断供

中国工商银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赵建介绍说,工行近年来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均高于该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且重点支持首套房贷款需求;中国农业银行表示,农行加大个人住房贷款投放力度,今年前7个月实现了同比多增;中国银行表示,中行在会议之后将贷款资源适度向个人住房贷款倾斜,5月至7月新增个人住房贷款352亿元;中国建设银行表示,建行优先满足首次购买自住房贷款需求,6月份新增个人住房贷款400亿元,比今年前5个月的月均新增多100亿元。

有媒体报道称,已有一些城市出现个人抵押贷款断供、银行收楼的情况。对此,赵建认为,即便当前出现个别借款人因房价下降故意弃房断供的案例,也属于个别地区或个别楼盘的现象,不会对银行个人贷款整体造成较大风险;农行零售银行业务部副总经理王彤表示,今年以来,有部分经济较发达地区出现了一些违约现象。这主要是当地受经济周期影响的中小企业和从业人员,因个人偿款能力下降导致的,作为首套房贷款的刚需客户群体,不会出现大面积违约现象。

无线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