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厦门至北京动车上座率超80% 学生夏令营首选动车出行

中国广播网  2014-09-02 10:09

[摘要] 为期62天的暑运昨天落幕,得益于厦深、向莆线动车组的开行,以及“7.1”调图增开了多趟高峰线动车组、新增了厦门至北京、重庆的动车组,加上暑期旅游探亲需求旺盛,暑运期间厦门北站共迎送旅客637万人次,日均10.3万,最高日发送旅客超过了6.8万,增长明显。

为期62天的暑运昨天落幕,得益于厦深、向莆线动车组的开行,以及“7.1”调图增开了多趟高峰线动车组、新增了厦门至北京、重庆的动车组,加上暑期旅游探亲需求旺盛,暑运期间厦门北站共迎送旅客637万人次,日均10.3万,日发送旅客超过了6.8万,增长明显。

据厦门火车站介绍,厦门铁路暑期客流以旅游客流、学生客流与探亲客流为主,并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周末旅游、探亲流大,每个周末各方向客流爆满,特别是星期天的客流要比工作日数多3万人左右。动车组的快捷,增加了两城生活族探亲的频度,让他们可以享受更多的亲情与快乐。二是动车组成就人们说走就走的旅行,特别是厦深线,动车组将厦门与广东、香港的旅游资源连为一体,3~5就可达目的地,乘该线路动车组出游的人成为该线路的强力推手,在朋友圈迅速相传,使其成为两地民众旅游度假的优质线路。该线路客流随着运能的增长而增长,暑运客流量达到去年开行之初的2倍。三是动车组成为学生夏令营交通方式,几乎每天都有夏令营学生出发或到达,厦门成为学生夏令营的热门城市,美丽厦门也随着学生走进更多人的视野里。四是更多的人得到动车出行的便利。动车根据需求开,热门线路采用动车组重联运输、加开周末高峰线动车组,增加运能;随着路网完善,增添新线动车组,暑期新开行的厦门至重庆、厦门至北京动车组上座率在80%以上,给人们出行更多的选择。

为确保暑运安全,厦门北站加强安全教育与安全重点提示,做好日常安全巡视把关,及时调配人力,开足售票窗口,调整了清晨开窗数与开窗时间,尽量减少旅客购换票等候时间。根据旅客反映的问题及时分析改进,不断完善旅客乘降引导揭示、广播内容与乘降组织方案,全力提升服务水平。同时,发挥党、团员在安全、服务工作中带头表率作用与台风、暴雨造成的非正常运输时的突击队作用,多方位服务旅客出行。

无线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