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天下帮帮忙:公积金缴存基数以及贷款额度须知

房天下视野  2014-09-05 16:40

[摘要] 公积金贷款的设立既然是为了缓解购房者贷款的巨大压力,体现的是社会公平,那么公积金的使用和管理同样需要讲求效率和实用。本期房天下整理了一些关于公积金商转公贷款、逐月还贷、公积金缴存基数等方面的问题,供大家置业参考。

根据住建部公开数据显示,自1992年至今,建立住房公积金成立至今已有22个年头。截止到2014年3月,实际缴存公积金职工1.06亿人,缴存总额6.47万亿元,缴存余额3.27万亿元。

公积金贷款的设立既然是为了缓解购房者贷款的巨大压力,体现的是社会公平,那么公积金的使用和管理同样需要讲求效率和实用。强化住房公积金监管之外的市场之道,应不断完善公共政策的设计细节和发展逻辑,使其更切入民意、更深入民心。本期房天下整理了一些关于公积金商转公贷款、逐月还贷、公积金缴存基数等方面的问题,供大家置业参考。

问题一:请问限价房的商业贷款可以转为公积金贷款吗?商业贷款是兴业银行的,已经还款一年多了,可以转为公积金贷款吗?具体要如何办理?

您好!如您所述情况,需结合您的公积金缴存情况及您的商业贷款贷款类型,如您符合公积金商转公的条件,便可申请公积金商转公贷款,办事指南如下://www.xmgjj.gov.cn/bszn/gjjdk/gjjdkhzhdk/201403/t20140312_10087330.htm

问题二:今年10月起我的公积金缴存基数从4000调至6000,如果我今年12月计划用公积金贷款,那么计算贷款额度时,公式中的公积金缴存基数应该按4000计算还是6000呢?或者今年缴存基数的平均值?另外,外地户口办理公积金贷款相比本地户口有哪些限制呢?谢谢。

您好!如您所述情况,缴存基数按6000算。外地户口只需您如何公积金贷款条件,便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并无差异。

问题三:你好!父母亲买首套房,可用孩子的公积金支付吗?还有一个问题顺便咨询一下,婆婆与媳妇共有一套产权房,再买的话,两方都算第二套吗?谢谢!

您好! 1、产权人为父母,不能提取子女的住房公积金。 2、再次购房使用公积金贷款,如您所述情况,按现有政策再次购房属第二套住房。

问题四:请问,纯公积金贷款审批后,每月的还款是否需要去银行办理逐月/年还款手续?如果因近期二三个月失业等等情况出现,账户内保留最近十二个月内余额能否用作归还贷款,算是贷款吗?

您好! 1.是否要办理逐月还贷需由贷款人自行决定,逐月还贷办事指南如下://www.xmgjj.gov.cn/bszn/tqhdsx/zytqgjjhd/201405/t20140516_10089058.htm 2、失业与公积金账户预留12个月账户余额并无关系,需预留,如还贷日内未还款,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