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分析称楼市成交僵局缓和 北京楼市房价底线现

证券日报   2014-09-09 10:41

[摘要] 有市场分析人士称,目前市场比上半年有所升温,低价开盘且定价到位的项目去化率增至80%以上,北京楼市房价底线已经出现

有市场分析人士称,目前市场比上半年有所升温,低价开盘且定价到位的项目去化率增至80%以上,北京楼市房价底线已经出现

“通过部分项目大幅降价消化库存,争取更多购房客群,借机回笼现金”,这基本是大型房企“金九”开局的主流销售策略。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的前两天,54个典型城市新建住宅签约量合计为7385套,预计小长假三天合计签约套数将达到1.1万套。据悉,这一成交量虽然相比2013年的小长假成交量降低了15%,但已经是今年以来的小长假签约量。

对此,有多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线城市价格战将难以再现。以北京楼市为例,市场上只要出现低价开盘且定价到位的项目,去化率都超过了80%,房价探底迹象明显。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则向记者表示,在今年1月份至8月份月销售量普遍未达预期的市场背景下,为了完成销售业绩指标,缓解短期内较大的资金面压力,金九银十期间,房企普遍将降价走量,加快回笼现金。

楼市成交僵局有所缓和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中秋节假期前两天,北京市住宅网签量合计394套,比去年同期回落41.97%,其中,新房网签337套,二手房网签57套,同比均呈现显著回落态势。不过,与今年端午、五一、清明三个假期的前两日相比,均有明显增加。其中,比端午节成交小幅增长了15.54%,比五一节增长了两倍,比清明节增长了一倍多。

对此,胡景晖表示,从2014年小长假成交的表现情况来看,尽管北京楼市整体依旧处于低迷状态,但相比于年初浓重的观望情绪来说,部分购房者已经结束观望而入场,楼市成交量呈现出从谷底缓慢复苏的上升曲线。

而从上述54个典型城市楼市成交量在中秋小长假的表现来看,加之网签数据的滞后性因素,市场企稳迹象愈发明显。

对此,张宏伟表示,今年8月底以来,多数房企实际开盘量大幅增加,尤其加大了部分城市的刚需产品入市量。此外,“救市”措施将吸引一部分购房者入市,加之房企此时更是调整销售节奏,降低部分项目售价,上述诸多因素势必将会带动市场成交量上扬,出现一波复苏局面。

另一组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8月份,54个典型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20.2万套,环比上涨了9.24%。

对此,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总体上来看,楼市成交僵局已经有所缓和,但与去年相比,降温仍是大趋势,预计“金九银十”的成色将仍然不足,也不存在“量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过,一线城市房价的价格战现象同样将难以再现。

房价现“探底”迹象

事实上,《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在北京市通州区板块的朝北8080商住项目,主力户型面积为33平方米-107平方米,9月6日释放了大量69万元起售的精装修房源。6日当天,3号、8号和12号的7层板楼全部售罄。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9月初以来,北京的大部分项目销售速度都比上半年有所改善,8月份入市的项目平均去化率已经超过60%。而首开·香溪郡,臻园楼盘资料) 等项目的去化率都在80%以上。

张大伟进一步表示,市场上出现的定价到位的低价入市项目,基本上可以实现80%以上的去化率。降价低开、各地松绑限购政策、信贷逐渐放松,这三个因素影响了北京等一线城市楼市购房者的心理。在害怕再次踏空的心理影响下,部分需求已经开始入市。

在这种情况下,市场的价格底线已经出现,房企打价格战的可能性极低,但不排除部分区域的项目出现10%-15%降价调整的可能性。

胡景晖则认为,进入9月份后,北京楼市2014年的成交窗口期已经到来,住宅市场成交量复苏的势头将持续。同时,房价也将在自住房成交和二手房议价成交的共同作用下,呈现出小幅回落、阶段性探底的趋势。

无线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