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厦门楼市8月综述:限购正式松绑 市场表现平淡

房天下视野   2014-09-10 14:23

[摘要] 由于“闽八条”厦门实施细则的落地,2014年的8月,厦门楼市无疑和往年不一样。后限购时代,无论是住宅成交、土地出让情况,还是楼盘开盘去化率都格外引人关注。那么,究竟八月厦门楼市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大事件 ?传统的“金九”成交旺季,岛内外将迎来哪些楼盘入市?且看蓝火置业8月厦门楼市月报。

由于“闽八条”厦门实施细则的落地,2014年的8月,厦门楼市无疑和往年不一样。后限购时代,无论是住宅成交、土地出让情况,还是楼盘开盘去化率都格外引人关注。那么,究竟八月厦门楼市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大事件 ?传统的“金九”成交旺季,岛内外将迎来哪些楼盘入市?且看蓝火置业8月厦门楼市月报。

厦门楼市8月综述:限购正式松绑 市场表现平淡

政策方面:限购正式松绑 贷款政策暂时不变

厦门市8月15日起正式出台并实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岛外四区不再执行限购措 施,岛内非普通商品住房(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下、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住房)也不再 限购。岛内普通商品住房则继续“限购”,即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岛内拥有1套住房的,在岛内限购1套普通 商品住房;在岛内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岛内普通商品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首次在 岛内购房的,限购1套普通商品住房。对于二手房交易:个人转让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免征 营业税。政策有效期1年。

对此,蓝火置业分析,“闽八条”中明确“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按首贷认定。金融 机构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按照政策规定的低限执行”的条款。由于这一政策在具体执行中有困难,厦 门暂无法采纳执行,因此厦门购房贷款政策暂时不变。银行在厦目前仍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而且利 率还要上浮,这将大大影响厦门为限购“松绑”的效果。

土地市场:8月共4幅地块出让 有地王有流拍

据悉,8月共4幅地块出让,其中2幅商住地块,1幅成为翔安新地王,1幅同安商住地流拍;另两幅为商办, 酒店用地,均以底价成交。

厦门楼市8月综述:限购正式松绑 市场表现平淡

住宅市场:全市依旧供大于求 集美无悬念领先六区

8月份,厦门市商品住宅成交1867套,成交面积22.6万㎡,日均备案约60套,比7月的1711套增加了156套, 环比上涨9.12%;比去年同期的3030套减少了1163套,同比下跌55%。供应方面,岛内外共有7个住宅项目取 得预售证,共计2101套住宅产品,面积26.43万㎡,环比下跌22%。

厦门楼市8月综述:限购正式松绑 市场表现平淡

八月厦门住宅共备案1867套,环比上涨9.12%。全市除湖里区下跌14%外,其余五区均出现不同程度涨幅,其 中湖里区七成以上成交量来自世茂湖滨首府。同安区涨幅,为45%,其次是海沧区,上涨19%,其余集美 区与翔安区涨幅分别为9%、8%。

厦门楼市8月综述:限购正式松绑 市场表现平淡

成交套数及面积方面,集美区以947套居全市各区住宅成交量之首,面积占全市47%;同安区成交295套,位 居第二,面积占14%;湖里区紧随其后,成交291套,面积占比20%,排行第三;其它:翔安区成交120套,思 明区成交84套,海沧区成交130套。

厦门楼市8月综述:限购正式松绑 市场表现平淡

开盘资讯:8月华润橡树湾两次开盘热销 9月16盘或将入市

新政一出台,激起千层浪,不少项目随即入市走量。数据显示,8月厦门楼市共有6个项目开盘,分别是岛内 国贸新天地、世茂湖滨首府岛外华润橡树湾、联发欣悦湾、住宅莲花新城、五华偶寓,共计904套新住宅产 品入市。值得一提的是,华润橡树湾凭借合理的定价,成功实现两次开盘两次逆市热销,一度成为鹭岛楼市 头条。

厦门楼市8月综述:限购正式松绑 市场表现平淡

厦门楼市8月综述:限购正式松绑 市场表现平淡

据不完全统计,9月份岛内外预计将有源昌君悦山、泰禾首玺、特房银溪墅府、住宅莲花新城、龙湖嘉誉、 新城际广场、万科广场等16个楼盘入市,有望迎来一波集中放量。【点击进入厦门楼市9月开盘预告,买房早知道】

更多链接:蓝火观察28期-厦漳泉楼市2014年8月刊

厦门房价 房天下早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