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天下帮帮忙:公积金提取再简化 这些问题要注意

房天下   2014-09-10 16:32

[摘要] 厦门公积金提取手续再度简化,再度引起市民关注。本期房天下汇总部分网友提出的公积金提取简化新政实施后的相关及其答案,供您参考。

经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自2014年9月6日起,厦门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流程,提取手续更加简便。职工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无需职工所在单位核实盖章,可直接持有关材料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厦门公积金提取手续简化,再度引起市民关注,本期房天下汇总部分网友提出的公积金提取简化新政实施后的相关问题及其答案,供您参考。

问题一:9月6号开始的简化提取公积金新政,是否适用外市购买自住房提取公积金,本人是厦门交的公积金,现在在福州工作,并在福州购买首套自住房,想提取厦门公积金,直接带相关材料就可以吗?是否还要单位盖章(房子是买在福州)

新公积金提取业务皆不需要申请表及单位盖章。您只需提供购房提取的其他业务材料既可办理。

问题二:我是外地户口,当时有在厦门工作并缴纳公积金,于2012年离职并离开厦门,公积金里面有2千多,想要提取出来,请问:1、厦门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手续、材料?2、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的卡可以用吗(本人名字、厦门开卡)?

材料如下:

(一)身份证明材料原件:

1、本人办理:提供身份证;

2、委托办理:提供委托人和受托人身份证。

3、提取金额需转入本市同名银行卡的,应提供本人的同名银行卡原件和复印件;

(二)提取原因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1、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证明(已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托管的职工无需提供该证明);

2、如查询厦门市民系统为本市户口,但职工户口确已迁出本市的,还须提供公安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 职工持规定的提取材料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

问题三:我不是厦门户口,我爱人是厦门集体户口,我们在厦门工作并连续缴存公积金好几年目前仍在缴存,我们现在要在集美购买二手房,请问我们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吗?可以的话,是否需要提供担保?贷款额度是按夫妻两个人算吗? 另外,办理公积金贷款后,我们能否申请提取之前缴存的公积金并办理逐月还贷?是否需要预留公积金在里面?

如您所述情况,在厦购房且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便可申请公积金贷款。担保人可以自由选择是否提供,如俩个人都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便可按双职工贷款额度计算。申请贷款之后可办理公积金逐月还贷,因您是公积金贷款,需预留12个月公积金账户余额。

问题四:根据闽八条,一手住房是否满五年,可以根据商品房买卖合同来定,如果买卖合同不在手上,怎样才能证明该房子满五年?房管局是否可以调取买卖合同档案?

业主可携带产权证原件(若原件抵押在银行的,可到抵押的银行索取经银行加盖“与原件核对无误,XX银行”章的产权证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市档案管理中心对外服务窗口申请调阅档案。申请人委托他人代为办理的,还需提供手写委托书原件(委托人为境外人士的委托书需经驻外机构鉴证或公证处公证)、委托方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产权证原件、被委托方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市国土房产测绘档案管理中心对外服务窗口在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C厅(国土房产二号厅)35-38号窗口,咨询电话:0592-7703207 ,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同安区银湖西路358号1号楼祥平街道办四楼,咨询电话:0592-7579037。 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夏季为15:00-18: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