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华社发文盘点九八成果 "一带一路"绘开放经济新坐标

厦门日报  2014-09-13 08:46

[摘要] 第十八届投洽会在厦门成功举行。作为投洽会重要议题的“一带一路”新机遇,成为国内外嘉宾的关注点。与会人士评价,“陆丝”与“海丝”汇聚厦门,呼应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的国家战略,描绘出一幅“开放型经济”的新坐标。

第十八届投洽会在厦门成功举行。作为投洽会重要议题的“一带一路”新机遇,成为国内外嘉宾的关注点。与会人士评价,“陆丝”与“海丝”汇聚厦门,呼应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的国家战略,描绘出一幅“开放型经济”的新坐标。

投洽会

坐标原点

“一带一路”交相辉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本届投洽会的“主宾省(区)”,在投洽会推出“新疆馆”,并先后对接国内外近百个投资项目,总投资额约500亿元人民币。

今年恰逢中马建交40周年,投洽会“主宾国”马来西亚组成400多人的代表团,举办了规模盛大的“马来西亚国家馆”开馆式和“纪念马中两国建交四十周年”图片展。

东亚、中东、东欧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集体亮相投洽会,展示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的强大生命力和吸引力。

中国(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任王琼文表示,投洽会为“海丝”与“陆丝”穿针引线;两大对外开放战略的交汇融合,在投洽会这个“坐标原点”绽放出耀眼光芒。

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进一步指出,“陆丝”与“海丝”交汇概念的提出,将进一步促进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互联互通,促进资金货物、知识技术、思想文化的交融和沟通。

重要窗口

融入“一带一路”战略

投洽会通过“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一系列研讨、推介活动,致力推动国家战略落地生根,成为国际社会深入了解和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绝佳窗口。

“中马两国是命运共同体,建设海上丝绸之路也是我们的主题,”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总会长黄汉良表示。由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主办的“马中企业家大会”首次走出国门、来到厦门,就促成了12项协议、总值5.3亿美元的签约成果。

国际舞台

聚焦中国开放型经济

商务部在投洽会发布实时修订的《境外投资管理办法》,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中国企业境外投资便利化水平。

投洽会先后举办了“国际投资论坛”“跨国公司座谈会”等30多场高端论坛,411名政商领袖深入探讨全球资本流动趋势和中国对外开放新动向。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作为第二大经济体和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之一,中国对外开放战略每一个“音符”的跳动,正在引发世界共鸣。

厦门房价 房天下早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