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胞暂住证新旧两本发证日期一个样 工作人员否认

海峡导报   2014-09-16 09:26

[摘要] 在郑女士出示的新旧两本暂住证上(上面为新证下面为旧证),发证单位皆为鹭江街道双莲社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站。旧证上,在“携带子女”一栏有填孩子姓名而多盖了个公章。

在郑女士出示的新旧两本暂住证上(上面为新证下面为旧证),发证单位皆为鹭江街道双莲社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站。旧证上,在“携带子女”一栏有填孩子姓名而多盖了个公章。

事发鹭江街道双莲池社区,当事人称办理赴台手续因此受阻,还将影响孩子入学,社区工作人员否认为当事人办过新证。

台胞家属郑女士家住在鹭江街道双莲池社区,最近她去双莲池居委会办理新暂住证。不成想,拿回来的新暂住证竟跟旧暂住证同一个发证日期:2013年7月5日,期限也同为一年,即2014年7月5日。

郑女士因此无法凭借新暂住证办理赴台手续。然而,这时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矢口否认郑女士来办理过新的暂住证。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是经办人员工作疏忽还是当事人没去办证?

郑女士告诉导报记者,她去年办理的暂住证于今年7月5日到期。今年7月4日上午10点,她来到双莲池居委会办理新的暂住证,“效率很快,经办人员一会儿就把手续办好了”。郑女士当时很满意。

拥有台胞家属身份的她,还当场咨询了工作人员自家小孩将来读书的事,“我还问经办人员,我女儿可不可以跟着我一起办暂住证?对方查了孩子的身份证号码,说‘你女儿的大陆户籍撤销掉了,不能办’,我说‘是的,孩子已经转为台湾户籍了’”。

8月26日,准备9月赴台参加婆婆生日会的郑女士,在厦门出入境办事处办理赴台手续时,才惊讶地发现:“新暂住证的发证日期竟然和去年那本的一样,居委会办错了!”无法凭借新暂住证办理赴台手续的郑女士,当即来到双莲池居委会理论,但工作人员否认曾经接待过她。

郑女士告诉导报记者:“即便我八九月再去补办新暂住证,也会因新的发证日期与2014年7月5日之间出现时间间隔,导致年限不足而无法在厦办理赴台手续。因为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的疏忽,我要办赴台手续就必须回老家。”而且,暂住证登记出现时间的间隔,对郑女士而言,还意味着她的女儿将来可能无法在厦门上公立小学。因为按相关规定:“父母在厦暂住证连续2年以上,子女才能获得30分的基础分。”

重办证消除时间间隔?派出所答复:这没办法!

郁闷的郑女士当即去鹭江派出所“咨询有无补救措施”。就在她排队办事时,听到了派出所工作人员接电话,“工作人员向电话那一头问话时,提到了我的名字,还有我的籍贯,我就很好奇”。派出所工作人员放下电话后,“告诉我,刚才电话是居委会打来的,希望派出所出面帮忙安抚我的情绪”。

郑女士提出只要新暂住证的发证日期,能按照2014年7月5日的补起来,就不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了。但派出所告诉她“这没有办法”。

面对记者求证

社区工作人员仍否认当事人曾来办证

昨天,导报记者来到双莲池居委会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当事经办人员和领导去开会了,工作人员依然否认郑女士今年7月4日曾来此办理过新证件,但她表示“当天的监控不确定能不能调到”,能确定的是郑女士的暂住证登记日期不能从今年7月5日补上了。

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