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风海鸥登陆海南文昌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

中国新闻网   2014-09-16 13:51

[摘要] 9月16日9点40分,台风“海鸥”在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3级(40米/秒),中心气压为960百帕。与两个月前的“威马逊”登陆地点相同,不过强度较弱。

9月16日9点40分,台风“海鸥”在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风力为13级(40米/秒),中心气压为960百帕。与两个月前的“威马逊”登陆地点相同,不过强度较弱。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御台风工作,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副总理汪洋分别作出重要批示,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央气象台9月16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16日至18日,广西南部、海南、广东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南部、海南、广东西南部、云南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海南北部和西部、广西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海鸥”移动速度快、登陆强度强、风雨影响范围大,将成为今年第2个对华南沿海地区造成严重影响的台风。建议南海海域及华南沿海地区船舶、海上作业人员需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地区应及时关闭海上旅游景区;华南及云南等地需加强防台应急工作,提前转移危险地区群众,防范次生灾害对水电供应、交通运输等城市运行的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计,17日8时至18日8时,黄淮、江淮东北部、江汉北部、陕西东南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西部、云南大部、贵州西部、广西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 中,云南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北部湾将有8~10级大风,“海鸥”中心 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将有11~12级大风,南海西北部海域将有6~7级大风,南海中西部和西南部海域将有5~7级大风。

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