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厦门市新形象宣传片近日亮相 八肘无人机上阵航拍

台海网  2014-09-17 07:15

[摘要] 大眼中的瞳孔,出现在片中开头。镜头拉近,瞳孔中映出美丽的厦门,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这是令人惊喜的一幅画面,也是厦门新形象宣传片开始的一幕。据悉,这部三分钟的短片,经过整整一周在厦门的忙碌拍摄,从今天起转入后期制作,近期将与大家见面。

大眼中的瞳孔,出现在片中开头。镜头拉近,瞳孔中映出美丽的厦门,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这是令人惊喜的一幅画面,也是厦门新形象宣传片开始的一幕。据悉,这部三的短片,经过整整一周在厦门的忙碌拍摄,从今天起转入后期制作,近期将与大家见面。

这部短片被命名为《厦门,一个记得住乡愁的地方》。制片人周青年说,片名之所以如此诗意,既因为厦门看得见青山碧海,又有地理位置上的特殊性,让人喜爱与思念,记得住乡愁。围绕这一主题,来自北京的制作团队为短短的三构思了一个动人的故事。在厦门出生、成长,青梅竹马的一对男女主人公,男生在出国求学后回到故乡,在故乡难忘的一草一木间,寻觅情之所牵,以此暗喻乡愁乡恋。

在片中一开始,解说词就娓娓道来:“当有一天,我的眼瞳开满花朵,在漫漫岁月的某个驿站,在水天相连的海平线,眺望海天,天蓝蓝,海蓝蓝,眺望梦中故园……”继而,一座现代化的新城面貌出现在画面中,故事以倒叙的形式展示给了观众。从画面展现上,在男主人公追寻的过程中,展现了厦门的历史、人文及现阶段的发展,厦门是一个有山有水、记得住乡愁的好地方。

鼓浪屿的大宅小巷、曾厝垵的渔村新貌、繁华的中山路、老城区里的老别墅、见证历史沧桑的胡里山炮台……厦门的美,串联了男女主人公的童年、学生时代,也留下了他们恋爱、成家的珍贵记忆。最后,一家人站在鼓浪屿榕树下,随着画框拉开,观众会发现,这正是厦门的“门”,拉开的不仅是一道风景,更是这座城市的底蕴与朝气。

周青年说,片子不仅是展示过去的厦门,也通过人物故事,把厦门的历史与现在有机地串联起来。

“想那红彤彤的朝日离港,想这金灿灿的夕阳靠岸,你让我终于明白,为何每一片飘飞的落叶,总是在根的视距里盘桓。”“一遍遍祈祷,一次次追寻,一年年期待,终于,我们相携迈向幸福将来。”他说,片中的解说词还将配上与故事情境相搭配的音乐,从视听多角度地把观众拉进剧情当中,感受蕴藏在厦门的情感记忆。

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