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铁规划利好 角美新城渐成岛外新区

海峡导报  2014-09-17 11:05

[摘要] “金九”以来,厦门一手住宅成交持续下滑。根据新浩瀚机构数据显示,漳州市区8月住宅成交也环比下降七成。一直领跑漳州楼市的角美,近日却随着地铁延伸段站点曝光再迎楼市利好,新城建设有望提速。

“金九”以来,厦门一手住宅成交持续下滑。根据新浩瀚机构数据显示,漳州市区8月住宅成交也环比下降七成。一直领跑漳州楼市的角美,随着地铁延伸段站点曝光再迎楼市利好,新城建设有望提速。

交通利好 地铁角美段开建在即

9月7日,第六届地交会如约而至,据了解,地交会上展示了厦门轨道交通网建设实时进度图,其中厦门地铁更新为5条线。与角美直接关系的地铁2号线,预计于今年底开建。

此前,在角美某论坛上,漳州市城乡规划局台商投资区分局局长杨正廉提出厦门地铁2号线角美延伸段将分两期建设,近期建设工程总长度11千米,自马銮西站起,规划了西园站、下陈站、社头村站、角海路站、双十中学站、锦江大道站和滨河路站共8个站点(含马銮西站),而马銮西站就是2号线的换乘站。

远期建设工程则规划从翁角路站为起点,经过阳光路站、围子山站,在社头村站会合。角美段争取与厦门段一起开工,并于2020年同步通车。

虽然还未有正式的批文,轨道交通建设的提速确是不争的事实。

交通提速 助力角美新城发展

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都是因城际交通的改善,使得城与城之间的联系有了最便捷快速的联系。当角美轨道交通日益提速的时候,人们也在憧憬着以时以分计算的厦漳城市生活圈。

领秀御园副总经理郑海涛认为,角美就像厦门近郊的“卫星城”。目前,角美新城发展方兴未艾,一栋栋兴建的住宅正承接着厦漳而来的人口,蓬勃发展的企业接纳着更多的就业人群。此时,交通的提速更为角美新城的崛起加力。

美福一品营销总监童长辉也认为,地铁的快速便捷将促使厦门的副城区和辐射区进一步扩大,角美将成为厦门地理位置上的副城区。角美与厦门,类似于北京的三环到六环,是真正意义上的同城概念。角美是一个闽D车牌多于闽E车牌的地方,很多往返厦门和角美两地的人。地铁修好后,乘地铁到岛内也就20来,上班更加方便,促使更多的人来角美买房居住,房价也将会有一定的提升。

需求加大 大户型或成新宠

在领秀御园副总郑海涛看来,随着区域交通的改善,置业角美仍会是刚需和投资客不二的选择。他看好地铁的通车会使厦漳之间半生活圈成为必然。置业角美,无论是刚需还是投资客的比例都会上升。

美福一品营销总监童长辉告诉记者,地铁、同城大道等公共交通和快速自驾交通的完善,将增加刚需和投资客对角美楼市的兴趣。据记者了解,如今角美市场热销的产品以中小户型为主,但在售有美福一品63-133㎡二 -三房、领秀御园78-126㎡二 -四房、万益广场74-144㎡学府花园住宅、中骏·四季阳光大二期65-125㎡户型、汇金置业广场30-60㎡LOFT等,角美市场有可供投资及自住的所有物业类型。

地铁开建,将促进有大户型需求客户来角美置业,因为很多客户有多房需求,在角美的性价比吸引下会考虑一步到位买下大户型供全家居住。当然,中小户型依然会是投资客所看好的产品。

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