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投资增速持续下滑 楼市反弹动力仍然不足

福建日报   2014-09-24 08:16

[摘要] 统计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仍处于低迷状态。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897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2%,增速比1-7月回落0.5个百分点,连续7个月下滑。

统计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仍处于低迷状态。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1-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5897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2%,增速比1-7月回落0.5个百分点,连续7个月下滑。当天公布的其他多项房地产统计数据也呈现下滑势头。分析人士表示,房地产市场仍处于深度调整之中,尽管当前大部分城市已放松楼市限购政策,房地产企业正在采取措施“以价换量”,但从整体来看,楼市反弹的动力仍不足。

楼市调整累积效应显现

房地产投资开发增速的下行意味着开发商对市场的信心继续降低。历史数据显示,这是该指标连续4个月处于15%以内的较低水平,并且持续低于同期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

某地产的分析指出,目前楼市仍处于调整态势,当前房企主要以消化存货、回笼资金为主,对新增投资较谨慎,加上银行对房地产风险的管控并未明显松动,导致房地产投资增幅继续回落。

房产

其他多项统计指标也呈现下滑势头。1-8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07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房屋新开工面积11438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5%。今年以来,多

个城市的土地市场陷入低迷,不少地块遭遇流标、流拍,以底价成交成为常见现象。上市房企的公告显示,今年大型房企的拿地热情明显下降,策略逐渐转向去库存。

去库存的进程并不理想。1-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649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570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商品房销售额41661亿元,同比下降8.9%。其中,住宅销售额34314亿元,同比下降10.9%。截至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6160万平方米,比7月末增加93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590万平方米。

受各项数据低迷的影响,8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4.79,环比回落0.03点。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的《郭同欣解读8月份经济数据》文章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整的累积效应进一步显现,对相关领域生产、投资和消费的影响加大。8月钢材产量同比增长2.4%,环比回落1.3个百分点;水泥产量增长3.0%,回落0.5个百分点;平板玻璃产量下降3.8%,上月为增长1.8%。8月家用洗衣机产量同比下降7.5%,上月为增长6.2%;彩色电视机产量增长3.0%,环比回落11.2个百分点;电冰箱产量下降4.0%。限额以上单位家电类、家具类、建材类商品零售额分别增长

9.7%、13.0%和12.5%,分别环比回落2.9、3.0和2.4个百分点。

房企以价换量料延续

统计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金状况继续恶化。1-8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79062亿元,同比增长2.7%,增速比1-7月回落0.5个百分点。去年1-8月,该指标为同比增长28.9%。1-8月,在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具体资金来源中,定金及预收款18905亿元,同比下降10.7%;个人按揭贷款8697亿元,同比下降4.5%。

某地产的分析指出,虽然房企已缩减投资,但由于销售下滑、国内融资较难,目前资金压力仍较大。“金九银十”是传统的销售旺季,是房企加大推盘力度、降价促销、加速去库存以回笼资金的好时机,预计未来资金紧张的房企将进一步“以价换量”。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三季度楼市整体将仍处于“以价换量”的过程中,四季度部分城市楼市可能逐渐出现企稳迹象。

截至目前,仅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共6个城市未对限购政策做出调整,其余城市均已放开。分析人士表示,政策放松的心理预期将促使未来楼市出现小幅回暖,但由于整体市场供应较大,预计回暖程度有限。张大伟表示,预计本轮市场调整将延续到2015年。

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