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评价信用曝光违法 厦将设企业税务“红黑榜”

海峡导报   2014-09-30 09:50

[摘要] 10月份开始,厦门的企业都将面临要上榜的机会,但这个榜单有两个,一个是信用评价A级的红榜,一个则是违法被曝光的黑榜。导报记者昨日从厦门国税部门了解到,10月1日,红榜第一批企业名单就将出炉,而黑榜则最快明年初公布。

10月份开始,厦门的企业都将面临要上榜的机会,但这个榜单有两个,一个是信用评价A级的红榜,一个则是违法被曝光的黑榜。导报记者昨日从厦门国税部门了解到,10月1日,红榜批企业名单就将出炉,而黑榜则最快明年初公布。

评价信用曝光违法 厦将设企业税务“红黑榜”

红榜 13万企业赶考,A级登红榜

厦门13万户企业,10月开始将每年都要赶考。这个考试没有考场,看的是企业一年内的纳税信用结果、外部门信用评价以及历史信息。

满分100分,实时采集,按月记录,年度评价,分数优异的将被税务部门评价级别,共有ABCD四个级别,其中A级企业将登上红榜,通过市政府网站的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向全社会公布。

其实,厦门国地税联合对企业进行纳税信用评价以前就有,但此次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实时的文件,出台了新的评价办法。新办法不但将2年一次的评价改为每年一次,而且将原先的“评定”和“等级”等表述修改为“评价”和“级别”,定位更为明确。

导报记者了解到,新的评价变化在于,改变过去纳税信用只由税务机关单方信息评价的做法,引入外部信息,比如银行掌握账户设置数大于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提供数,则要扣11分。其他诸如工商、海关、房管、土地管理部门等相关外部信用信息都会进行采集。

同时,对于A级信用纳税人,税务机关将主动公布名单,增加单次发票领用量。评为B级信用的纳税人,对其实行正常管理,对C级信用纳税人从严管理。

对重大税收违法行为采取信用级别直接判为D级,D级企业将在发票使用、出口退税审核、纳税评估等方面受到严格审核监督。同时,税务机关还将逐步开放B、C、D级纳税人名单及相关信息,实现信用评价结果将与其他部门共享。

10月1日,批红榜企业名单将出炉,对已结束的2012-2013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进行公布,共评出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618户,同时将评价结果发送给市政府信用平台。

黑榜 门户网公布税收违法案

从2014年10月1日开始,市国税局和各区国税局在每季度终了后30日内,在门户网站公布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这就是黑名单。

黑名单也分为、市级和区级。其中,纳税人偷税查补税款金额250万元以上,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的;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查补税款金额250万元以上的;虚开税款数额500万元以上等7种行为,都将在市级黑名单上公布。区级的标准略低。

市国税局将在门户网站设置“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专栏,每季度终了后30日内,在门户网站上公布黑名单企业。

届时,法人企业的名称、纳税人识别号、组织机构代码、注册地址、法定代表人和负有直接责任财务人员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以及违法情况、处理情况等等都将被公布。而对自然人则直接公布姓名、性别和身份证号码。

企业一旦进入黑名单,在银行贷款、政府采购等方面将受到一定的影响。

首次公布的案件信息为2013年和2014年前三季度符合公布条件的案件信息。

10月新政速览

●出口退税可网上预申报

10月1日起,厦门国税局将开通出口退税网上预申报,企业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向税务机关报送出口退税预申报数据、查询电子信息收齐情况,此举将惠及全市一万多户出口企业。

●营改增跨境服务免税范围扩大

10月1日起免税跨境服务类别中补充了邮政业服务、收派服务和电信业务服务,并对“向境外单位提供电信业服务”的情形进行了明确。

●《县级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10月起试行

10月起《县级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推行。今后厦门纳税人不仅可以享受和纳税人一样统一标准的纳税服务,办理税务登记、注销等常见事项,还可报送更少的材料,体验到更短的流程。

●厦门的小微企业再收免税礼包

10月1日起,全市范围内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简并征期,同时,月销售额2万-3万元的也暂免征税。照此计算,厦门企业只要季度销售额不超过9万元,都可以免征增值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