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汪涛:成交下降 放松限贷或无法扭转楼市下滑

新浪财经  2014-10-13 00:00

[摘要] 我们预计即将公布的9月及三季度宏观数据将显示9月份实体经济活动低位企稳、较8月略有改善,但不足以扭转三季度整体增速下滑的局面。内需滑坡、通胀下行表明政策有必要进一步放松。

我们预计即将公布的9月及三季度宏观数据将显示9月实体经济活动低位企稳、较8月略有改善,但不足以扭转三季度整体增速下滑的局面。内需滑坡、通胀下行表明政策有必要进一步放松。

预计“金九银十”之后房地产建设活动将进一步放缓,从而给内需、乃至其他行业的生产活动带来越来越大的拖累。

汪涛:放松限贷无法扭转楼市下滑趋势

9月实体经济活动可能略有改善。9月面临的同比基数较8月有利。与此同时,9月统计局和汇丰PMI均与上月持平,表明制造业活动环比也在企稳。作为印证,9月前20天的发电量恢复同比增长,但粗钢产量增长仍然疲弱。鉴于此,我们估计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由8月份6.9%的低位回升至7.9%。尽管如此,9月实体经济温和改善仍无法彻底扭转8月份失速的影响。我们估计三季度GDP同比增速由二季度的7.5%下滑至7.1%、为2009年一季度以来的水平。

预计出口加速增长,进口依然疲弱。近期欧美企业景气分化,呈现出美国强、欧洲弱的格局。尽管全球各经济体增长步伐参差不齐,但美国经济持续复苏足以支撑中国的外需,因此9月PMI出口订单仍有所攀升。我们估计9月份出口同比增速加快至14%,一定程度上受益于去年同期的低基数。与此同时,内需乏力可能继续抑制进口、使其同比增速徘徊至2%的低位。因此,外贸顺差9月份可能会收缩至370亿美元,但整个三季度同比大增12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