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二镇四村试点农地确权 明年底前完成并全市推广

厦门网  2014-10-22 07:22

[摘要] 记者昨日从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按照“两年扩大试点,三年全面推开,五年基本完成”的要求,我市今年已确定“二镇四村”作为试点,分别是同安区五显镇,翔安区内厝镇,集美区灌口镇田头村和双岭村,海沧区海沧街道古楼农场以及东孚镇过坂社区。

记者昨日从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按照“两年扩大试点,三年全面推开,五年基本完成”的要求,我市今年已确定“二镇四村”作为试点,分别是同安区五显镇,翔安区内厝镇,集美区灌口镇田头村和双岭村,海沧区海沧街道古楼农场以及东孚镇过坂社区。

土地试点

五年基本完成农地确权

据了解,试点工作即日起展开,2015年底前完成并在全市推开。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将同时进行入户调查、制作工作地图及地块分布图。2017年11月30日前做好颁证归档,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做好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有利于推动土地流转,为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创造条件。我市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原则是:在保持现有土地承包关系稳定、保证农业生产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展开,严禁借机违法调整和收回农民承包地,历史遗留问题必须在法律规定和现行政策的框架下解决。

农地确权有七天公示期

市农业部门表示,在调查指界过程中,对于调查前地块边界已经灭失,由多个承包方共同经营的承包地块,应根据权属资料记载由各承包方相互协商处理,在得到各承包方认可后方可进行调查指界;对于边界有争议的承包地块,应当先解决争议后再进行调查;其他非边界争议的,可在取得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进行承包地块调查,同时对争议情况予以注明。对公示过程中有异议的,调查人员应配合计数单位及时进行核实及修正,并再次公示,公示期不得少于七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