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任大炮"谈楼市:市场已好转房价依然会涨

海西晨报  2014-10-23 07:32

[摘要] 早在三年前,任志强已经退出了在华远集团的职位。2011年4月20日,任志强通过微博表示,他将卸任华远集团董事长一职,但仍担任华远地产上市公司董事长,并召开了一场“任志强不退休粉丝见面会”。

周三上午,在华远地产一间普通的会议室里,任志强头发凌乱地出现在记者面前,“昨晚睡得很好,对于退休不用太感慨”。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10月21日晚间发布了一条“欢庆@任志强光荣退休!”的微博,任志强随后转发这条微博实证了退休消息,“还有一个月,要等股东大会,但今天已经公告了新董事人选”。在这前一晚,任志强在微博上曾若有所指地说:“一段老路的尽头是新路的开始! ”

任志强

“我老了,不出山了。”任志强对记者说,他不会学柳传志,既然说退休就退了,绝不出山。不过,粉丝们大可不必担心他会淡出公众视野,任志强说,社会活动不会停止,退休后还将花大部分时间投入公益活动,他的职位还有很多,包括房地产商会执行主席、房协副主席等,并直言“别把退休说得跟快死一样好吗”。

早在三年前,任志强已经退出了在华远集团的职位。2011年4月20日,任志强通过微博表示,他将卸任华远集团董事长一职,但仍担任华远地产上市公司董事长,并召开了一场“任志强不退休粉丝见面会”。

任志强退休的消息,是几天前冯仑卸任万通后地产圈的又一枚重弹,此外,北京首创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刘晓光明年也已到退休年龄。任志强说:“老年人就是老了,你们得认老。”他说以后是少壮派的天下,在他眼中潘石屹和冯仑就“还是小孩儿”。

他的好伙伴潘石屹在微博上感慨,“那一年秋天,与刘春、任志强、李开复、冯仑欢聚一堂。今年秋天刘春下岗了;李开复病了;任志强和冯仑都退休了。我还凑合着活着。”

潘石屹在微博调侃任志强,房价的事以后别说了。“中国每年城市化率1%,有1300万人进城,要房住。”这句话他已经重复说了十几年了。不知退休后楼市里是否还会有“任大炮”的声音?任志强昨天还是忍不住谈起了房价,预测北京房价还要涨。他说,目前市场已经好转,10月份到目前为止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已经达到6800套,一个月还没完呢。但随后其又称“猜不透房价,不猜了”。

不一样的任志强

大V任志强 公敌成公知

任志强是一名企业家,更是一个公号大V。

2007年,网友曾列出“人民最想揍的十人”名单,任志强排名第三,仅次于小泉和陈水扁。“房子是给富人盖的”、“买不起房就该回农村”等惊人论断让他身处是非漩涡。

然而,他的“人民公敌”的形象在微博出现后,开始悄然发生改变。2010年起,不会用电脑的任志强在潘石屹的“忽悠”下,开始写微博,迄今为止已经发了7万多条微博,这位勤奋的博主收获了近2500万粉丝,公敌变公知。

任志强是政府楼市宏观调控的坚定反对者,因敢言而且言语犀利,屡次痛批中国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获得了“任大炮”的外号。昨天他回应此称号,“是不是大炮是你们封的,我从来没说过我自己是大炮。”

同时,他也是涨价论永远的支持者,因“商品房只给中高收入者住,我不考虑穷人”和“房地产就应该是暴利”的言论,任志强被贴上了“黑心房地产商”的标签。实际上,始终坚持房价“稳中有升”的任志强多次命中了房价走势,因此又获得了“任赢赢”的外号。

任志强承认,微博确实改变了他的社会形象,他说,“博客的好处是即时性,微博的即时性,就是突然之间你一个媒体刚发的东西,我马上一以后就可以告诉你,这个错了。这个时候受众群体就不一样了,马上受众群体是一个大的覆盖了。”同时他坦承,因为在微博上发表的一些言论,“大概前前后后一共喝了有十次茶”。

“红二代”任志强 副科级退休

今年63岁的任志强出生在一个干部家庭,他的父亲任泉生曾任商业部副部长。1969年,任志强参军到38集团军,开始了11年的军旅生涯,先后任排长、参谋等职,荣立一次二等功,6次三等功。任志强在部队得到一个”鸡肋”的绰号,因为经常不听领导的话,但某些方面又确实不错,“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上世纪80年代初,任志强从部队转业,决定放弃体制从“草根”做起。1980年,任志强回到北京,在北京青年服务社当了一名不领工资的临时工。任志强的单生意是做中间商,将河北农民出产的兔子皮卖给出口外贸公司,从中赚取。

对其“红二代”身份,任志强笑称自己现在还是个副科级,“要真是靠我爹去当官的话,副科级的干部,官太小了吧,所以这个潘石屹老嘲笑我,说你就是个副科级干部,有什么可吹的。”

在其回忆录《野心优雅》书中,任志强透露他曾利用过父母关系,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里倒卖自行车、彩电等紧缺商品。但他认为,这是时代特定的产物,并非出于敛财目的。

90年代以后,面对民营经济的很多机会任志强却一直坚持做国企。任志强说,当年法律上只有集体企业和国有企业的说法,剩下的就叫个体户。他的父母坚持体制内的叫集体企业,是为革命做贡献,或者叫为人民服务,如果你要做个体户,就是为个人服务了。他母亲一直到去世的时候都觉得应该坚持国有,不能干个体经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