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新政满月 二手楼市成交活跃

金羊网-新快报   2014-11-05 08:03

[摘要] “9·30”房贷新政(结清贷款再买二套房视同首套,首套房贷利率七折)满月,市场回暖现象渐显,一手成交量的火爆也传导至二手市场。

“9·30”房贷新政(结清贷款再买二套房视同首套,首套房贷利率七折)满月,市场回暖现象渐显,一手成交量的火爆也传导至二手市场。记者从广州三大中介代理行了解到,各自录得的成交量比9月份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达到八成。有放盘业主反映,现在一个周末的看楼客相当于以前一个月的量,因此更有信心,不会再考虑给买家议价空间。

商业贷款购房比例明显上升

市场氛围的改善带动了成交的上涨。据中原地产监测阳光家缘数据显示,10月1日-25日广州市通过中介网签的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419宗,环比9月同期大涨20.6%。

从中原地产录得的成交看,10月份二手成交宗数环比9月大涨50%。10月商业贷款的人数比重占47%,较上月大幅度上涨14个百分点。而除了组合贷款占比与上月持平外,一次性付款人数占比约35%,较上月下滑13个百分点。

记者从满堂红代理机构了解到,10月份通过满堂红促成的二手成交量比9月份大涨了八成,其中海珠和白云两区的成交量增长。从买家构成看,刚需买家占比约66%,改善型买家占比约为34%,改善型买家的比例比9月份上升了12%左右。从付款方式看,按揭买家的比例也上升,占比为69%,一次性付款的比例为31%。

来自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10月广州二手成交价环比9月上升6.5%,价量回升。10月改善型购房个案占整体市场接近四成,比9月份占比提高一成。在房贷新政的利好带动以及公积金贷款额度紧张的影响下,10月商贷购房比例明显上升,由原来的七成上升到八成,相对应,一次性付款的买家比例由原来的46%下降至36%。

业内人士一致认为,由于银行执行新政有一定的延缓性,新政对买家的心理影响要大于实质性的影响。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9·30”新政效果超出预期,不过,他认为,从10月份的表现看,二手市场成交虽然回暖,但是并非逆转性的变化。

看楼客蜂拥而至忙坏业主

“降价是不可能的,谁都知道现在市场越来越好了,我不涨价就等于优惠了。”近日,岭南新世界的业主叶小姐正在挂牌出售自己的一套三房单位,买家希望可以跟她讲讲价但遭到了回绝。叶小姐告诉记者,前几个月一个月平均只有五六台客来看房,现在一个周末就有五六台,自己接待都接待不过来,更别提降价的事了。

“客户意识到房价将会上涨,因此一改以往不出门看房的状态。”中原地产一位负责人表示,根据监测,其门店新增客源量在10月的第二、三、四周呈环比上升趋势,尤其是在第四周上涨三成左右,被压抑的需求逐渐得到释放。

近日有消息称,二手房税费政策有望放松,传闻普通住房交易免征营业税年限将由满5年调整为满2年,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和热议。

成交活跃业主反价或变相反价

阳光家缘数据显示,10月1日-10月25日期间,天河二手成交量比9月份大幅上涨了五成。中介人士分析,天河的刚需以及改善型市场都较为活跃,例如笋盘较多的东圃一直是刚需的目标板块,另外,天河北一带的学位房历来也成交相对活跃。

中原汇景新城分行负责人向记者表示,10月份汇景星城就开始出现反价和变相反价的现象,例如有一宗250平方米的物业,成交价在900万元左右,业主已经答应自己将付清按揭剩余的500万元余款,但在贷款新政出台后,业主让客户提前支付500万元来帮助其还清按揭余款,好让自己的500万元在银行里进行理财。

满堂红周峰也表示,在两三个月前,部分郊区业主心理价有所下调,不过10月份之后,这些区域调低放盘价的举动有所减少,有业主回调放盘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