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交上涨楼市再现抢购潮 新政后谁在买房

海峡导报  2014-11-07 09:35

[摘要] 房贷新政落地后的一个月,一波接一波的开盘潮,使得厦门楼市屡次出现热闹场景。10月,排队抢购、摇号开盘现象重回楼市,成交量较大幅度上涨,不禁让人发问:“新政后,是谁在买房?”

房贷新政落地后的一个月,一波接一波的开盘潮,使得厦门楼市屡次出现热闹场景。10月,排队抢购、摇号开盘现象重回楼市,成交量较大幅度上涨,不禁让人发问:“新政后,是谁在买房?”

近日,记者走访岛内外各大热销楼盘发现,新政后率先入市的购房者中,绝大部分是刚需客,他们当中大部分人对后市信心较足,并带有“担心后期涨价”的购房心态。此外还有一小部分是因房贷新政而释放的改善型客户。值得一提的是,各楼盘或多或少,都出现了投资客的身影。导报记者陈素婷

银十成交上涨 刚需成主力

银十楼市回暖已成事实。

据厦门市国土房产局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厦门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3967套,其中住宅成交2061套,日均成交约67套,商品住宅成交总套数环比上涨25.05%。

官方统计的成交数据尚有滞后,从各大楼盘的开盘现场来看,成交量的上涨就更为明显了。

新政以来,一波接着一波的开盘潮,忙坏了开发商,也累坏了购房者。

就拿近期首次开盘的泰禾·首玺项目来说,252套的推盘量在如今已不算少,但面对将近1000人的庞大购房团队,想要买的购房者也只好无奈加入抢房队伍。从监测数据来看,泰禾·首玺开盘当日到场客户约420组,以摇号的方式进行选房,每次10组,截至当天上午11:15,销控表显示认购213套,整体去化约84.5%。其中,108平方米的三房已售罄,84平方米的两房余14套,104平方米的三房余25套。而截至目前,该批房源已宣告售罄。

摇号、“日光”并非个例,10月28日晚,龙湖嘉誉在杏林湾大酒店“突袭开盘”,三期238套高层房源以摇号方式进行开盘,现场购房者超过600人,当日整体去化九成,接近“日光”。

此外,中航城国际社区开盘时,也以1销售八成的业绩,获得热销成绩,在中原地产近日公布的10月厦门楼市成交龙虎榜中,获得住宅面积成交榜首。

从各楼盘反馈的信息来看,刚需自住型购房者是成交的主力,吸引他们走出观望转而入市的无非“价格”二字。纵观这些热销楼盘,无一不是以平价吸引购房者,合理的定价释放了压抑大半年之久的购房需求,成交上涨自然不在话下。

据不完全统计,11月厦门预计有17个楼盘入市,其中3个纯新盘项目,厦门楼市将再迎开盘潮,年底回暖值得期待。

土拍提振信心 投资客再现身影

从8月份开始的“限购”解除,到9月底的“限贷”松绑,再到公积金政策的调整,三拨楼市新政给市场带来的促进作用并没有预计的强烈。但“新地王”的刺激,却是直接而激烈的。

立竿见影,上文泰禾·首玺的开盘劲销,除了定价合理、蓄客充分外,“新地王”的刺激功不可没。

事实上,海沧H2014P05地块高达15288元/平方米的楼面价,的确是促进购房者果断入市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泰禾·首玺的新业主王先生看来,以面粉价买面包,即便不能买到即赚到,但至少不会亏吧。王先生称,土拍前他们一家就商量好,楼面价超过14000元/平方米,就果断入手。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土拍后的这一个星期,万科城在“偷偷走量”。经导报记者证实,万科城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售楼处咨询量大增,且销量可观,购房者大多因为土拍结果而来。

值得一提的是,各楼盘还出现了投资客的身影。

泰禾·首玺营销总监尤进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据粗略的统计结果,刚需购房者是首玺首次开盘的主力群体,但投资客也占有一定比例。尤进平称,土地价值让更多人看到马銮湾的区域价值,未来空间也被凸显出来,部分投资客开始进入市场买房。

在土拍之前,万科金域华府SOHO开盘时,也有不少投资客现身,因低总价、人气旺、品牌好等原因,入手100多套SOHO。

业内人士认为,“双限”放开降低了投资客的投资门槛,而价格“见底”正吸引着投资客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