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拿地不开工受到更严监管 项目开竣工五天内须申报

厦门日报  2014-11-26 07:30

[摘要] 近日,市国土房产局网站发布《关于建设项目开工竣工申报的通知》,意味着以往写在合同中的申报义务,转变为正式的规章制度。什么叫开工、竣工,申报时需要提供哪些内容,《通知》都给出了详细说明。

建设项目取得用地却迟迟不开工,最终闲置成一片荒芜,这样的情形不应再出现。无论以何种方式取得用地,不管建成什么项目,用地单位都必须申报建设项目开竣工情况。记者昨日从市国土房产局获知,厦门市正式把开竣工申报由义务行为转为制度机制,切实加强建设用地批后监管。

厦门工期规定 建设用地开工

近日,市国土房产局网站发布《关于建设项目开工竣工申报的通知》,意味着以往写在合同中的申报义务,转变为正式的规章制度。什么叫开工、竣工,申报时需要提供哪些内容,《通知》都给出了详细说明。

不仅申报内容细化,申报对象也由房地产项目扩大至所有项目。据介绍,全市通过行政划拨、协议出让、招拍挂出让等方式,取得国有建设用地的各类建设项目,都必须在项目开、竣工5天内,向市国土房产局或相关分局书面申报,并取得回执。

市国土房产局监管办胡主任表示,2012年修订后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明确规定了用地单位应及时申报开竣工情况,今后我市开竣工申报将作为一项规章制度常态化执行,用地单位上报的信息会全部录入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系统,并建立诚信档案。

下一步,我市将完善履约保证金制度,对不申报或迟申报的用地单位,相关部门将扣留其履约保证金,并记入诚信档案。以诚信记录来评定等级,对诚信等级较低的用地单位,将会限制其参加新的土地竞买活动。

解释

何谓开竣工

开工是指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需挖深基坑的项目已进场开挖,其他项目已进场实施基础施工。竣工是指依据土地利用条件,完成用地范围内所有项目施工,并已验收形成《建筑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和以往不同的是,除了实际开工或竣工日期、延迟开竣工原因,用地单位还需提供现场全景照片及其他相关材料。

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