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房型有余 二房型不足 保障性租赁房12.8开选

海峡导报  2014-12-03 09:21

[摘要] 厦门市第三十批保障性租赁房将于下周开选。12月2日,记者从市保障住房管理中心发布的此次选房安排通知中了解到,在这次推出的保障性租赁房房源中,岛外房源居多,存在部分房源为期房,并为市民提供现房的看房。

厦门市第三十批保障性租赁房将于下周开选。12月2日,记者从市保障住房管理中心发布的此次选房安排通知中了解到,在这次推出的保障性租赁房房源中,岛外房源居多,存在部分房源为期房,并为市民提供现房的看房。

不过,在这次推出的房源中,二房型房源较少,部分二房型申请户或需改选一房型或进行待选。

4696户申请户选房下周开选

本次保障性租赁房选房共安排4696户申请户进行选房,其中岛内申请户3965户、岛外申请户731户。

从12月2日开始,申请人可以向所在社区居委会领取《选房手册》和《选房通知书》。

具体的选房时间,安排在12月8日至23日期间的12个工作日。选房地点在建设大厦三楼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

本次选房安排了现场看房,时间为12月6日-7日的上午9:00-11:50,下午3:00-5:00。不过,由于高林居住区三期、东方新城B2地块、洋唐居住区A09及A11地块、滨海公寓项目为期房,仍然在建,考虑施工现场安全问题,暂不安排现场看房。

岛外申请户不可选岛内房源

这次推出的房源中,岛内房源1322套,岛外房源3425套,共4747套。其中岛内房源主要集中在高林居住区,共有1300套,不过其中高林居住区三期1125套房源为期房。同时,还有观音山公寓、古楼公寓、湖边花园A区、湖边花园B区及虎仔山庄等零星房源22套。

岛外房源较多,现房中房源的为集美区的滨水小区,共有816套。此外,洋唐居住区A09、A11地块也有904套二房型房源,均为期房。

不过,岛外申请户并不能选择岛内房源。导报记者在《选房手册》中看到,思明、湖里区申请户可在岛内、岛外剩余房源的对应同房型中,按意愿直接选房,不过,岛外四区的申请户,只可以在岛外剩余房源的对应同房型中进行选房。

导报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高林居住区高林一里4#、5#、6#和虎仔山庄已经启用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这一系统就是在每幢楼的一楼铁门进出口,设置了一台人脸识别机,住户需要经过人脸识别机拍照识别,才可打开铁门。这一举措,也是为了确保保障性租赁房的规范性使用。

一房型房源的选择余地充足

这次推出的房源中,二房型房源相对不足。导报记者发现,在所有房源中,一房型房源2783套,二房型房源1871套,三房型房源93套。而在申请户中,一房型房源2345户,二房型房源2263户,三房型房源88户。

也就是说,在房源配比方面,申请户一房型房源的选择余地充足,三房型房源也足够,但是二房型房源将会有392户申请户无法如愿选房。

对此,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为这些届时未能选到二房型房源的申请户提供了两种选择。当剩余房源对应的二房型中低于10套时,二房型申请户可当场申请参加补选,在补选时间按照轮候号码先后顺序,等到一房型申请户补选完成后,在剩余一房型中按意愿直接选房。

若不愿意补选,二房型申请户可以申请给予安排待选,等到今后有二房型房源时再给予安排选房。

帮你算

租保障房每月多少钱?

根据这一批次房源公布的各小区租金标准及户型,导报记者了解到,租赁一套一房型房源,以高林居住区一套建筑面积为40平米左右的一房型房源为例,应交租金为每月650元左右,按照申请户自付30%的标准,只需要每个月200元不到的租金。

岛外房源租金则更便宜,若选择东方新城B1地块房源,一套46平米左右的一房型房源,应交租金每月300多元,经政府补助后,申请户若按照30%的自付比例,只需交100元不到的租金。

不过,这些房源根据具体户型,会按照楼层及舒适度的不同,存在一定的租金浮动。

选择现房的申请户,选房后在《选房确认书》上签字,直接在选房现场领取《交房办理通知单》。不过,由于高林居住区三期,东方新城B2地块,洋唐居住区A09、A11地块,滨海公寓这些房源为期房,选择期房的申请户,租赁合同签订时间将另行通知,租金标准以租赁合同签订时政府公布为准;海新阳光公寓则由于未确定交房时间,租赁合同签订及交房时间将另行通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