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上月厦门CPI环比持平:食品类 衣着类

厦门网   2014-12-12 09:24

[摘要] 12月8日,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发布了11月份厦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数据显示,上个月市民吃的蔬菜瓜果 ,但穿的衣服以及房租 ,使得上月CPI环比持平。

12月8日,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发布了11月份厦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数据显示,上个月市民吃的蔬菜瓜果 ,但穿的衣服以及房租 ,使得上月CPI环比持平。

厦门食品降幅比大

调查数据显示,11月份厦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环比持平,而上个月CPI环比下降0.2%。

其中,八大类消费价格呈“五升三降”的态势。衣着类上涨2.4%、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上涨1.6%、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0.3%、娱乐 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4%、居住类上涨0.4%;食品类下降1.0%、烟酒类下降0.5%、交通和通信类下降0.8%。

厦门的食品类价格环比降幅比降幅要大,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1月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4%,低于厦门的1%。

此外,11月处于国庆假期和春节假期之间的旅游淡季,机票、酒店打折促销,使得11月旅游价格环比下降。

衣着类上涨与秋冬装上市有关

看得出来,对CPI影响 的一个是衣着类上涨,一个是食品类下降。

导报记者昨日走访厦门市场发现,衣着类上涨主因是秋冬装上市,普通毛衣的价格动辄上千元,大衣外套更是两三千元,“今年成本都很高,无论是厂家的原材料,还是我们的店租人力,都 了”。不少柜台工作人员解释说,同样的衣服可能 两成多。

而吃的方面,11月份部分食品的价格环比波动幅度较大,对CPI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导报记者昨日从岛内外的菜市场了解到,本月天气较好,大部分蔬菜供应量增加,菜类价格环比下降5.2%。比如,大白菜也从每斤2元下降到了1.5元,降幅约25%;鸡蛋的价格从每斤6.2元下降到5.8元,降幅为6%左右。同时,本月应季鲜果大量上市,干鲜瓜果的价格下降6.0%。

不过,也有不少蔬菜出现了 的苗头,比如油菜每斤从2.2元涨到3元,黄瓜从每斤2.5元涨到3元,至于 的原因,菜商认为接下去要到年底了,属于销售旺季,有的蔬菜自然就出现了短时间的 。

上月厦PPI下降面超六成

上月PPI的数据也出炉了。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调查显示,11月份厦门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3.1%,环比下降0.8%。调查的34个大类行业产品中,同比价格变动情况为“9升3平22降”,下降面为64.7%。

其中,价格环比波动幅度较大的是: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下降6.1%,印刷和记录媒介复制产品下降2.6%,专用设备下降2.2%,非金属矿物制品下降1.6%;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产品上涨6.5%,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上涨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