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成互联网初创企业汇聚地

福建日报  2014-12-16 09:45

[摘要] 都说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是年轻人创业的热土,如今,厦门等二线城市正逐渐展现出 ,得到创业者的青睐。

日前,厦门软件产业 发展有限公司出资300万元与厦门恒兴集团、鸿星尔克集团、厦门小鱼网以及爱特咖啡联合发起设立了“爱特天使基金”,基金规模2500万元。

爱特天使基金是一个专门 早期互联网领域创业企业的天使孵化基金,同时通过运营一个创业孵化器——爱特加速器,为初创企业提供免费办公场所、启动资金、导师辅导、行业资源、企业开办服务以及投融资对接,帮助早期创业团队快速成长,提升创业及 的成功率。

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爱特加速器已经有确定入驻企业十余家,包括厦门本地创业团队和北京、台湾等其他地区的创业队伍。作为中国新兴技术创业第二梯队,厦门正紧跟国家经济发展的步伐,积极搭建更多平台,助力创业者实现梦想,也推动厦门成为互联网初创企业的汇聚地。

小梦想从这里加速

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呆过外企,开过童装店,也在家政公司做过主管,傅女士没有想过,四十岁的她还能获得天使 ,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并且涉足的还是“”的互联网行业。

“在家政公司工作时,觉得传统家政公司提供的服务不够精准、人性化,家政阿姨们的价值也没能被很好地开发和应用。于是有了‘自己干’的想法。”在傅女士看来,所谓“创业”,并没有那么严格的界定,希望开一家“更懂客户需求”的家政公司,有了想法,就试着做一做。

今年初,她把想法变成了现实,从一个人的工作室开始,摸索着她的“家政梦想”。10月初,在一个志同道合朋友的帮助下,傅女士的“靠谱阿姨”家政公司才正式营业。没有资金,没有人员,也没有渠道,公司要如何拓展?傅女士和朋友想到了利用互联网做线上推广,在参加了爱特加速器举办的“两岸创业周末”之后,傅女士团队的“靠谱阿姨”家政“O2O”的设想更加丰满。

“通过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平台,客户一键就能找到自己需要的保姆。”傅女士介绍说,与传统“有一个派一个”的家政阿姨选派模式不同,他们将建立自己的系统数据库,通过数据库推送阿姨信息,让客户快速找到 适合的保姆。“爱特加速器为我们这样的初创企业提供了办公场所、资金等条件的支持,让我的‘小梦想’得以更快地实现。”

与“靠谱阿姨”傅女士相比,还是华侨大学大三学生的许晓锋的创业之路似乎更加平坦。

虽然学的是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但是,对计算机有着巨大热情的许晓锋在软件开发上显现出了特殊天赋。大二结束的暑假,他因为开发源代码而收获了多家公司抛出的“橄榄枝”,开始了边 ,边上班的“忙碌”生活。今年,他独立开发的手机英语学习APP“贝壳单词”一举获得第183期豌豆荚设计奖,目前,安卓版下载量已突破12万,日活跃量在5000左右。通过爱特创业加速器 期加速计划,他的团队获得了50万的种子轮 ,并且已经入驻爱特加速器办公楼。“接下来,我们将完善软件的功能,英语角、词库共享等新功能已经逐步开始开发。”许晓锋介绍说。

爱特咖啡创始人姚锦程表示,爱特加速器拥有730平方米共享开放办公空间,共100个工位,计划每年于春秋两季开放,每一期6个月时间,接受10个团队入驻办公,全年共可孵化20个早期创业团队。“我们将帮助更多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姚锦程说。

大舞台在这里搭建

都说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是年轻人创业的热土,如今,厦门等二线城市正逐渐展现出 ,得到创业者的青睐。

“6月份,作为 批入驻企业入驻爱特加速器的时候,我们团队只有两人。”比特币存钱罐创始人王聪介绍说。今年年初,在北京工作多年的王聪回到厦门创业,在花了几个月埋头写程序之后,他的比特币钱包项目正式运营,入驻爱特加速器后,王聪的项目获得了种子轮单笔200万元的 ,团队也迅速扩展到了20多人。由于发展较快,比特币存钱罐的团队将于本月底搬离爱特加速器,300多平方米的新办公场地将能容纳一个30多人的团队。

“目前,公司的发展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小成果,接下来,我们还将加速新产品的研发,实现边摸索边转型。”对于王聪来说,企业的快速发展让他看到了在厦门创业的机遇,“厦门互联网产业发展快速,而且城市环境很好,相比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厦门安静的氛围能让创业者减少浮躁,专心做产品。”

看好厦门互联网创业环境的企业远不只比特币存钱罐一家。在爱特创业加速器 期加速计划确定 及入驻项目中,非本土创业团队占到了一半左右,这些企业不仅有来自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还有许多来自海峡对岸的台湾。

“与一线城市相比,厦门创业成本更低,而且环境单纯,能更踏实地创业。”在姚锦程看来,厦门的互联网发展氛围正在释放出独特魅力,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来到厦门“筑巢”。

Shaihux是来自台湾的一个线上 平台项目,在台湾上线一个月后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入驻爱特加速器,Shaihux的团队正是看中了厦门的环境和地域 ,“希望能以厦门为窗口,开拓大陆市场”。

“不同于其他企业加速器,爱特加速器专注于互联网初创企业,加速器 种子创业 基金的模式将更加有利于初创企业的发展,而且 决策快,企业提出入驻申请后, 快一周内就能入驻或者得到 。”姚锦程表示,通过爱特天使基金的设立,他们希望能把爱特加速器发展成厦门早期互联网项目创业的一个聚集平台,为互联网初创企业提供从场地,到资源,再到资金的深入、全面的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