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东南航运总部E座写字楼17日封顶 楼高135.3米

厦门日报  2015-01-16 10:11

[摘要] 明日,东南航运总部E座写字楼将顺利实现封顶,标志着海峡西岸地标性绿色建筑群取得阶段性突破。据了解,E座为 30层5A甲级商务办公写字楼,兼具商务办公、会展会议、休闲购物 等综合商业配套功能,建筑高度为135.3米。

大干100天,永远争 。自去年9月海沧区 开展“百日攻坚”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以来,一场如火如荼的建设大潮就在东南航运总部兴起。

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工地里,塔吊林立,员工士气高昂;竞赛中,两个突击队你争我赶,形成战斗合力。现在,百日攻坚的战果已赫然在目:固投超额完成,施工屡创记录,进度显著提升。

【进度】

5A甲级写字楼明日封顶

总部工程全面提速

明日,东南航运总部E座写字楼将顺利实现封顶,标志着海峡西岸地标性绿色建筑群取得阶段性突破。据了解,E座为 30层5A甲级商务办公写字楼,兼具商务办公、会展会议、休闲购物 等综合商业配套功能,建筑高度为135.3米。

三个月的时间,E座写字楼核心筒从10层冲至27层,较原计划超额完成2层,为明日30层封顶奠定良好基础。其他核心筒主体工程在“百日攻坚”期间也全面提速:A座写字楼核心筒从4层冲至12层,较原计划超完成2层;B座联检大楼B3核心筒从地下室基础冲至地上8层,较原计划超完成2层,F座写字楼核心筒由地下室基础冲至地上5层,较原计划超完成3层。这背后,源于“百日攻坚”期间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大力 。

东南航运总部E座写字楼17日封顶

海投国际航运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吴鸿毅告诉记者:“之所以能在百日攻坚期间取得这样的成绩,源于一系列的组合拳动作。如通过开展‘大干100天,永远争 ’的劳动竞赛,任务被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切实地担负起施工进度的责任;再比如,工程部通过建立‘’的机制,大力促进了建设、监理、施工、设计等四方参建单位的协作,在凝聚项目施工管理团队战斗力的同时,充分借助了上海建科、中建三局总部、中建院等国内一流的监理、施工、设计团队的专业技术力量,为工程施工提供技术保障。”

【固投】

固投超额完成1.88亿元

成海沧年度基建固投完成量之首

现在,走在海沧大道上,就可直接感受到该项目如海浪和潮汐般的整体建筑轮廓。梯田一般层层叠叠的退台,也将“山”的气魄烘托出来。

成绩来之不易。100天的时间,对总建筑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的东南航运总部的总工期来说,仅是其中的一个阶段。回想项目自2012年11月开工以来,已经经历了70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

抢进度,拼固投。据悉,项目去年固投完成突破13亿元,较原计划超额完成1.88亿元,为海沧重点项目年度基建固投完成量之首;其中,在百日攻坚期间——第四季度固投完成达4.38亿元,远超原定计划3.5亿元,较三季度增长68.27%,其中11月份固投完成1.61亿元,12月份固投完成1.67亿元,连续创项目单月完成 历史新高。

百日攻坚战,屡创新记录。去年第四季度,项目钢结构安装量、混凝土浇筑量、钢材进场量等连续创造新记录。钢结构安装第四季度共计完成2.01万吨,较三季度增长128%,其中 12月份完成8966吨,创项目单月钢结构安装新记录;混凝土浇筑施工第四季度共计完成10.56万方,较三季度增长62%,其中10月份完成量达4.3万方,创单月混凝土浇筑量新高;钢材进场第四季度共计完成1.47万吨,较三季度增长38%,其中10月份钢材进场5821吨,创单月钢筋进场新高。

【展望】

今年计划 10亿

还将有四个核心筒工程封顶

百日积累,蓄力而后发。海投国际航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文祥介绍说:“百日攻坚期间,项目在全力推进土建、钢结构安装、基工程等施工进展的同时,也在大力推进玻璃幕墙、铝单板、消防、水电、暖通等专业队伍进场准备前期工作,加快持续推进夜景工程、扶梯、海水源热泵、智能化信息、二次装修、中水系统等工程设计和招标,这些都将为下一步更快、更好地推进项目进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下求索,任重道远。百日攻坚,打响了项目快速推进的 枪,而2015年,项目仍将延续这100天的安全高效。据了解,2015年项目计划完成基建 10亿元;形象进度方面,10月份完成A、B、F座全面封顶,12月份大面积完成幕墙施工。

其中, 季度计划完成基建 2.25亿元;形象进度方面,计划完成36#地块E座写字楼全面封顶,36#地块F座写字楼核心筒主体结构计划施工至15层,37#地块A座写字楼核心筒主体结构计划施工至20层,37#地块B座联检大楼核心筒主体结构计划施工至15层。

【东南航运总部】

领航福建自贸试验区总部商务

东南航运总部作为国务院批准区域性战略规划的核心项目,福建省“十二五”、厦门市重点建设项目,是继上海、天津、大连之后的第四个国际性航运总部办公平台、福建自贸区 政务复合型 商务综合体。

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规划版图中,福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也将迎来战略性跨越发展的 机遇。东南航运总部未来将比肩国际级航运总部,开启福建自贸区经济时代。

东南航运总部建筑群位于海沧CBD商务区36#、37#地块,占地约10.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1万平方米,总 约55亿。

项目由3栋超5A甲级商务办公大楼、1栋联检政务服务大楼、国际五星级酒店及会议 等6座建筑组成。以航运交易、金融等为主题的自贸区商务办公平台,兼具酒店、会展会议、休闲购物 等综合商业配套功能。目前已初步确定一家国际 前十的酒店品牌 本项目。

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建筑师崔愷及其团队领衔设计,厦门海投国际航运 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将打造成中国东部海岸线具有标志性和示范性意义的建筑群体,为形成东南国际航运 核心港区,汲聚航运物流业、临港制造业、商务运营业,繁荣总部经济创造条件。项目建设由中建三局施工,工程质量确保福建省 工程,争创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