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小升初免试入学 教育地产再成焦点

金晚报   2015-02-06 17:02

[摘要] 《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意见》近日正式公布,“小升初”新政大变化是将优质初中全部纳入学区片内,实施免试就近入学。受此消息影响,市场上的学区房关注度提高。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许多学区房源价格走势未出现明显波动。业内提示打算购买学区房的家长一定要慎重出手。

《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意见》近日正式公布,“小升初”新政大变化是将优质初中全部纳入学区片内,实施免试就近入学。受此消息影响,市场上的关注度提高。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许多源价格走势未出现明显波动。业内提示打算购买的家长一定要慎重出手。

买房和卖房都在观望中

连日来,记者走访本市我爱我家、链家、中原地产等多家中介门店获悉,近期到店咨询购买的市民没有明显增多,但经纪人回访客户的时候,买卖双方都非常关心新政对的影响。截至目前,由于有关小升初全面免试就近入学的相关政策细节尚未明确,很多买房人尽管非常关注,但是不知道该从何入手。儿子还在上幼儿园的王女士很纠结,她不知道到底是该买重点小学还是重点中学附近的房源

一些卖房人心情十分复杂。市民张女士的孩子今年在和平区一所重点小学上5年级,本来打算孩子小学毕业后就卖了这套高价买的,但不知道将来孩子的小学是否能被划入重点中学片,她只好观望。据中原地产和平片区的负责人介绍,很多房主考虑到新政执行后,可能被列入“好中学”片区的房源会更多,有的房主甚至近期表示放弃挂牌卖房了。

房价走势充满变数

对于市场关心的走势问题,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有关人士认为,从长远来看,政策的出台可以使教育资源配置逐渐平衡,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的供需矛盾,有利于降低的热度。

据中原地产统计,2014年位于和平区的市实验小学附近的,价格高达到每平方米5万元左右,全年价格上涨20%以上。据我爱我家岳阳道店经理李岩介绍,今年他所负责片区的均价基本在2万/平方米至4万/平方米,与去年相比上涨5%左右。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价不可能只涨不落,而且区县具体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学区范围、招生日程等细节公布尚需等待数月,这都让不同片区房源价格走势存在很大变数,部分片区的房源可能会降温。而对于优质小学及优质中学被划入同一片区的学区片来说,该片区的的热度将会持续上涨。政策实施后对目前属于非重点小学但距离重点中学较近的学区影响较大,可能会出现“补涨”行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