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警方将户籍办理时段细化到五个 落户政策将调整

厦门日报   2015-02-28 08:21

[摘要] 昨日,在前天通过“分流”和开通“预受理”服务的基础上,厦门警方又将户籍办理时段从三个细化到五个,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者排长队现象缓解。不过警方提醒,今天是政策调整实施前的后一天,预计办理人流量不会减少,户籍民警将加班加点办理,群众好耐心等待,维护好现场秩序。

【落户手续办理时间安排】

1、时间:9点-13点1-300号,二楼D厅办落户手续

2、时间:13点-17点 301-500号,二楼D厅办落户手续

3、时间:17点-18点 501-1000号,三楼D厅办“预受理”

4、时间:18点-19点 1001-1500号,三楼D厅办“预受理”

5、时间:19点-21点 1501-余号,三楼D厅办“预受理”

昨日,在前天通过“分流”和开通“预受理”服务的基础上,厦门警方又将户籍办理时段从三个细化到五个,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者排长队现象缓解。不过警方提醒,今天是政策调整实施前的后一天,预计办理人流量不会减少,户籍民警将加班加点办理,群众好耐心等待,维护好现场秩序。

厦警方将户籍办理时段细化到五个 落户政策3.1起调整

排队现象,昨减少

昨日上午,记者第三次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对于前两天从二楼办理窗口排到一楼的队伍,昨日的户籍办理大厅空旷了许多,人们大多坐在椅子上安静地等待叫号。一名现场工作人员说,从前天厦门警方通过“分流”和开通“预受理”服务开始,大厅聚集的办理者排队现象大幅减少。因为办理者及时掌握警方办理方式的调整,心里有数,就没有之前那么慌张,拥挤也少多了。

办理时段,再细化

通过这3天的观察,记者发现办理大厅外“温馨提示”不时在调整。同样,昨日在大厅墙上,厦门警方在前天调整三个办理时段之后,在昨天上午进一步细化成五个时段,此外,市行政服务中心的三楼D厅,除了接受咨询,还增开了“预受理”窗口。

“我拿的是1300多号,现在看过时段表,就很清楚地知道什么时候轮到自己,可以傍晚吃了饭,18点、19点再来预受理。”在临时咨询窗口的吴小姐告诉记者,她的户口在漳州,丈夫户口在厦门,准备赶“末班车”办理夫妻投靠落户。

“前两天就准备来办理了,但户口簿放在老家,今天才寄到。”吴小姐刚开始很担心,不过看了报纸报道后,知道可以先预受理后再审核,顿时安心许多。

【提醒】

了解清楚条件再去“预受理”

“预受理”在给办理者提供方便的同时,昨日下午,据厦门警方也发现一些新尴尬:不少人不管有没有达到受理条件,大多抱着“反正我先拿一张登记再说”的心态,跑去“预受理”登记。

厦门警方提醒,群众在去办理落户之前,好先了解好自己对应的落户条件以及所需的材料,不然的话,尽管登记了“预受理”,在后面的审核中照样通不过,反倒增添不必要的麻烦。

记得带齐材料以免耽搁时间

此外,警方还提醒说,预计赶“末班车”的办理人流量不会减少,群众去办理前,一定要带齐相关材料,以免耽搁时间。此外警方再次表示,今天户籍窗口的民警还将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群众也好耐心等待,维护好现场秩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