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2015外来娃入学政策呈现5项变化

海西晨报  2015-03-10 07:51

[摘要] 厦门市教育局表示,今年外来娃入学政策的变化主要从人性化的角度做了五项调整。

厦门市教育局表示,今年外来娃入学政策的变化主要从人性化的角度做了五项调整。

厦门2015外来娃入学政策呈现5项变化

项便是预约报名时间提前,今年安排在4月16日至30日,比去年提前了约半个月。据悉,此举是为了让不符合条件以及后未能成功被派入厦门小学的外来娃有更充裕的时间回原籍就读。

第二,今年的预约报名将更加便捷。因为各区都推出“积分入学在线申请服务系统”,即“i厦门惠民平台”(网址:www.ixm.gov.vn)。申请人可在线提交积分入学申请材料,查询资格审核信息和入学积分明细,填报入学志愿等,大部分材料无须到处奔波打印。

第三,放宽基本条件中的社保缴交年限要求。以思明区为例,去年要求外来娃父(母)近两个年度在厦连续缴交社保;而今年的规定是外来娃父(母)近3年在厦缴交社保年限累计达到两年以上(含两年),从“连续”到“累计”,体现政策放宽。

第四项变化则可理解为对暂住要求的放宽,仍以思明区为例,在“外来娃父(母)近两年在厦连续暂住,且目前在思明区暂住”这项要求之外,新增一项规定:外来娃父(母)已满足积分入学基本条件规定的年龄、社保、务工、计生条件,仅因办理暂住证年限不足而达不到积分入学基本条件的,若本人(或配偶)在思明区购置拥有50%以上(不含50%)产权房屋,可将房屋产权证登记备案时间与其办理暂住证的时间合并计算在厦暂住时间。

第五项是针对购置新建商品房达到落户条件但未办理落户手续的情况,符合这种情况的外来娃可在相应区享受统筹安排入学。需要说明的是,第四项和第五项虽然都涉及购房户,但两者有别,前者是购房但面积未达落户条件,后者是购房且达到落户条件,只是尚未办理落户手续而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