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新公司底价拿下两地块

——昨日厦门土拍仅一家地产公司竞拍

海西晨报   2015-03-20 07:57

[摘要] 昨日,湖里2015P01地块和翔安2015XP01地块举行拍卖会。两幅地块在拍卖现场遇冷,禹洲、建发、中骏等房地产豪强均未出马,两幅地块被新杀出的“黑马”科海联合房地产有限公司收入囊中,两幅地块共吸金8.09亿元。

晨报讯(记者 曾昊然)昨日,湖里2015P01地块和翔安2015XP01地块举行拍卖会。两幅地块在拍卖现场遇冷,禹洲、建发、中骏等房地产豪强均未出马,两幅地块被新杀出的“黑马”科海联合房地产有限公司收入囊中,两幅地块共吸金8.09亿元。

据了解,2015P01商住地块位于湖里五缘湾片区枋湖北二路东侧,拍卖总起价5.25亿元,起拍楼面价10487.41元/平方米。这是继2013年12月30日后,厦门岛内首次出让住宅性质用地。虽然该地块位于五缘湾新区,属于,但由于拿地要求苛刻,所以几乎无人问津,被科海联合房地产以底价5.25亿元拿下。

另一地块2015XP01商住用地位于翔安区13-04片区滨海东大道与内垵大道交叉口西南侧,拍卖总起价2.84亿元,起拍楼面价4057.14元/平方米。由于拿地条件同样苛刻,所以也只有科海联合房地产以2.84亿元的价格拿下。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土拍耗时仅12,成为了近3年来土拍耗时短的一次。

这次土拍遇冷,业内人士分析,和两幅地块的拿地要求有关。这2宗地块居住部分均要求建设为企业人才限价商品住宅,建成后交由厦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安排使用7年,7年后按政府定价销售。另外,2015XP01商住用地还专门要求必须装修一次到位,并配备餐厨垃圾处理系统。业内人士表示:“拿地条件苛刻,让许多知名房地产商感觉利润空间较小,所以他们没有参加。”

此次杀出的“黑马”厦门科海联合房地产有限公司,是今年3月新注册成立的,由厦门高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和海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目前认缴出资额为5000万元。“该公司拿下这两块地,主要为了打出名气,制造影响力,顺利进入厦门房地产市场。”业内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