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本地八成银行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

厦门晚报  2015-03-26 22:47

[摘要] 3月1日,央行降息;上周,有关房地产市场的“闽七条”出台。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关心的便是首套房贷利率是否有优惠,优惠力度如何。记者调查了解到,本地18家银行中,有八成对首套房房贷仍执行基准利率,打折优惠的很少。

3月1日,央行降息;上周,有关房地产市场的“闽七条”出台。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关心的便是首套房贷利率是否有优惠,优惠力度如何。记者调查了解到,本地18家银行中,有八成对首套房房贷仍执行基准利率,打折优惠的很少。

根据央行降息后的利率,五年以上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降至5.9%,为10年来的低水平。而福建省出台的规定中,对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首付比例降低至20%;已还清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可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次及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均执行基准利率。

记者“摸底”发现,本地18家银行中,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及厦门银行、民生银行等15家银行对首套房贷执行5.9%的基准利率,而汇丰银行利率低,为5.42%,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了9.2折。还有个别银行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即6.49%。

本市某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说,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成为厦门地区首套房贷款的主流利率。由于今年降息后的贷款基准利率为历年低,因此多数银行没有像往年一样提供优惠折扣。

厦门中行相关人士则表示,并不是所有客户都能享受到基准利率,还将根据个人的情况进行一定比例的上浮。

不过,从几家房产中介反馈回来的消息则显示,银行利率并非铁板一块,部分银行仍可适当松动。丹厦房产中介人员就透露,客户可在合作银行执行的低利率基础上,再优惠0.1%。另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跟他们有业务合作的银行,目前对首套房贷基本执行基准利率,只有少数能打到9.8折。

【链接】

降息月供咋没少?

原来签合同时有讲究

市民张先生对房贷利率的调整有些疑惑:“降息后,不是银行的贷款利率也降低了,怎么没发现这个月的月供减少了呢?”

对于这个问题,厦门邮储金榜支行的黄经理解释:“由于绝大多数购房者与银行签订的协议规定,房贷利率为次年调,即碰到央行调整利率,房贷利率必须等到次年一月份才能调整。”因此,虽然本月央行降低了贷款利率,“还贷族”的利息支出暂时还不能减少。

记者采访多家银行发现,多数银行均是执行上述“按年调”政策,且房贷合同中一旦注明,就难以更改。已经签订合同注明“按年调”的客户只能耐心等到明年1月份才可以少交房贷。

记者还了解到,民生银行可选择“按年调息”和“随息浮动”;兴业银行可自由选择“次年调”还是“次月调”,即如果选择了“次月调”,而当月央行基准利率调整,下个月客户的月供利率也就会马上随之调整。

因此,业内人士提醒,在办理房贷时,一定要认真阅读《抵押贷款合同》,做到心里有数,在需要勾选的地方做出对自己有利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