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将迎强势反弹

上海证券报  2015-03-31 09:50

[摘要] 各方揣测已久的楼市新政终于在昨天下午"双靴落地"。政策力度超出预期,不仅二套房首付成数比原先预计的五成更低,营业税征收年限"五改二"的财税新政也在同一天出台。

各方揣测已久的楼市新政终于在昨天下午"双靴落地"。政策力度超出预期,不仅二套房首付成数比原先预计的五成更低,营业税征收年限"五改二"的财税新政也在同一天出台。

"下猛药、出大招"是房地产业内对此次多部委联手稳定楼市的普遍看法,这无疑是自2008年以来大规模的中央层面的松绑,接下来楼市无疑将迎来一波需求释放的行情,开发商乘风跑量将是市场主旋律。

楼市将迎强势反弹

国土部和住建部新政打响政策松绑枪,三部委房贷新政属于松绑第二枪;而财政部与国税总局的营业税新政,属于第三枪。可能还有第四枪,但即便只此三枪,火力已足以使市场回暖。如果说信贷政策尚且受制于商业银行的终落地执行,而营业税政策的调整放松效应则更为直接,这将对刺激市场成交、尤其二手房市场复苏带来显著利好。

据21个城市数据显示,近两周的成交量并列位于今年第二高位,仅次于今年第五周的成交量,新增盘源量及新增客源量近期逐周环比增加,显示市场活跃度持续攀升。此次政策的出台,势必引发市场的进一步反弹

房企酝酿涨价"铆牢"改善

"通过2014年下半年的首套降低首付,我们可以发现楼市市场依然处于温吞水,在首套解绑之后楼市依然不给力。在这个当下,改善需求是房地产后可以依靠的支,这次首付比例降低到40%,已是大程度的刺激。"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昨天两大利好政策叠加出台,无疑是针对改善型需求的强刺激。接下来,开发商将千方百计将楼盘包装成改善型产品大力营销。

正荣集团营销总监肖春和表示,集团之前已经做好准备,考虑到两会期间政府的表态,相信很多公司都在做改善型产品。目前很多企业的产品50%已经做成改善型,主要也是考虑到今年的政策导向,预计将会有更多大户型项目入市,开发商也将加快推盘节奏,趁着政策暖风把握这一轮出货窗口,大力去库存

在利好政策叠加出台的情况下,已有开发商酝酿应声涨价。事实上,业内早已纷传首付将下调的消息,部分项目酝酿涨价许久新盘价格目前已创历史新高,而即便价格已开始上涨,3月底开盘的多个楼盘销售率都在80%以上。在市场行情驱动下,开发商也加紧入市。

二手房市场已先于新房市场全面回暖,多地房产中介反映,自3月以来有些热门房源甚至出现一天多次跳价的现象。房地产市场在需求减少的情况下,走向一个缓坡向下的通道,这是符合规律的正常情况。

标签:楼市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